大摩华鑫基金:流动性收缩预期抬升,配置业绩高增板块对冲估值压力

2021-05-10 16:39:15 和讯基金 

  节后仅两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下跌0.81%,沪深300下跌2.49%,创业板指大幅下跌5.85%。五一假期期间商品价格普涨,且节后延续强势,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加剧;此外,随着欧美经济持续复苏,市场预期海外货币政策将边际收紧。围绕一季报业绩的交易行情结束,市场重新关注估值面,叠加4月市场局部反弹较多,节后获利盘了结现象较为明显。行业方面,煤炭、钢铁、有色、石化、银行涨幅居前;消费者服务、医药、电子、食品饮料和家电跌幅居前。

  海关总署公布4月进出口数据,按美元计价,4月出口同比+32.3%(前值+30.6%);进口同比+43.1%(前值+38.1%);贸易顺差428.5亿美元(前值138亿美元)。按人民币计价,4月出口同比+22.2%(前值+20.7%);进口同比+32.2%(前值+27.8%);贸易顺差2765亿元(前值834亿元)。4月我国对新兴市场出口偏强,对东盟、印度巴西南非等国的出口增速分别达到19.2%、56.2%、28.7%、23.2%,均有10个百分点以上的提升。主要原因在于印度疫情爆发进一步拖累东南亚地区经济生产,供应链贸易体系受阻,由此带来生产转移有利于支持中国出口;其次,印度本身对中国的防疫物资需求加大,4月中国对印度出口增速仍3月的18.3%上升到143.8%。对英国德国、新西兰等发达经济体出口走弱。出口细分行业来看,服装鞋帽、轻工制品等出口同比和拉动大幅改善。

  从近期宏观数据、商品价格以及一季报来看,经济基本面向好,对股市有较好的支撑。股市流动性维持存量格局,社融增速及M2延续回落,海外流动性边际收紧预期抬升,一季报交易业绩之后,对高估值品种提高警惕。配置上关注涨价逻辑以及业绩高增长的板块,主要包括上游周期以及银行、医药、新能源、电子和纺服。

  (本文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