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基金:生猪销售低迷冲击养殖板块,短期猪价继续下行的空间较为有限

2021-05-10 15:36:15 和讯基金 

  5月10日,上证指数收盘上涨0.27%、报3427.99点;深证成指下跌0.11%、报13917.97点;创业板指上涨0.39%、报2921.72点。其中,农林牧渔行业跌幅居前,截至收盘,农林牧渔(中信一级行业)下跌2.61%;国内生猪期货大跌逾6%,创今年1月末来新低。受板块下跌整体影响,养殖ETF下跌3.32%。

  养殖ETF基金经理刘洁倩表示,近期,多家生猪养殖上市公司发布4月销售数据,延续猪企今年一季度盈利同比大幅回落的趋势,大部分猪企4月销售数据仍然低迷。此外根据中国养猪网数据,5月以来猪价加速下跌,从4月底的22.52元/公斤下跌至5月10日的20.38元/公斤,下跌了9.5%,对整个养殖板块造成冲击。

  在当前的生猪价格下,多数外购仔猪育肥的养殖主体已经遭受亏损。在行业成本整体抬升的环境中,短期猪价继续下行的空间较为有限。同时随着前期压栏的大体重肥猪的逐渐消耗,猪源的剩货现象有望缓解。消费端来看,预计端午节前后的猪肉消费较4月份会有较为明显的提振,猪价反弹存在较大动力,养猪企业的业绩也有望呈现出较大的弹性。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