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基金杨刚:适当积极迎接5月A股市场 震荡中寻找结构性机会

2021-05-06 16:01:49 和讯基金 

  今年春节后A股的快速下跌过程中,市场前期的风格极致演绎得到一定程度纠正,优质的非核心资产日趋活跃以及性价比仍具吸引力的核心资产再度回稳的过程中,投资者悲观情绪逐步修复。整体上看,对5月A股市场仍可适度积极,在股指震荡过程中寻找结构性机会。

  近期的国内重要会议或将是令5月份A股市场走向更趋明朗的有效政策方向指引。预期国内政策基调短期尚不会有明显变化,推动A股市场情绪可能进一步修复。当然,相较4月份国内货币环境的相对平稳,不排除5月可能出现流动性的边际趋紧。但在国内经济基本面继续修复、上市公司业绩持续改善的“加持”下,预计不至于对权益市场构成显著的负面冲击。

  还是再次提醒,下阶段,无论核心资产还是非核心资产,A股投资的重点还将聚焦于风险收益比较高的方向上。对上市公司财报季披露的最新经营数据等的深入研究,仍将是机构投资者不断寻宝及优化组合的重要方向和努力源泉。

  二季度的多维度选股思路:1、经济平稳,风偏波动大:切勿过于乐观和悲观;2、结构差异大:景气确定性改善的外需、线下消费服务和制造业投资领域相对占优;3、利率短期维持高位:规避业绩确定性较弱,估值偏高的领域;4、社融高点回落:规避高度依赖外部融资的重资产行业,风险承受能力低的二、三线品种;5、根据宏观面见顶信号的积累,逢低适度布局弱周期品种。

  重点关注方向:1、顺周期、外需和制造业投资相关制造业:钢铁、化工、有色、家电、机械、军工等;2、疫后的线下消费和服务业的复苏:社服、航空和院线;3、高股息率、顺周期的攻守兼备品种:金融、保险、公用事业;4、逢低左侧布局弱周期当中业绩存在阿尔法的品种:医药、计算机。

  另外,也再度建议投资者,面对A股牛年中出现的较大震荡,在整体谨慎乐观和果断适时应对的同时,仍可重点考虑以定投方式,克服市场波动期的人性弱点。从历史经验上看,在上下行空间比较有限,但震荡频率相对较高的特定阶段,定投其实是A股投资者一个相对不错的合理选择。而对于不太熟悉基金投资的广大散户朋友,除了可重点考虑对核心指数产品进行定投外,今年以来颇受投资者追捧的FOF基金也可适当关注。相较传统的主动性产品或指数基金,具有鲜明的资产组合配置特征的FOF基金,可同时选择一篮子优质基金产品并进一步分散投资风险,比较适合于震荡市中投资者既希望获取相对不错收益也希望尽可能平抑市场较大波动风险的双重需求。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