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圈炸锅!私募大佬转行成网约车司机

2021-04-28 12:48:46 财经正解局 

据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的已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自2015年以来,共计1.6万家私募基金管理人注销,仅2021年就有342家基金管理人注销

私募行业呈现极端“马太效应”,在头部效应越来越强的大环境下,小私募公司难出头,日子更加难熬。

从成本角度来看,私募的成本越来越高,很多小私募都挣扎在生存线上。

如果再遇上“中年危机”,私募人士路在何方?

转行开滴滴,当网约车司机,为21万粉丝解读与网约车行业有关的内容,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老王曾经是私募基金北京华瑞星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基协显示,目前该机构状态显示异常,如今是网约车自媒体大V“不得不佛系的老王”。

他在抖音上拥有21.6万粉丝,获赞数超110万。

红了之后的老王将自我介绍改为网约车自媒体。

他将重点关注网约车发展,司乘和平台关系,为网约车司机维护正当权益发声。

他坦言,风光无二的只有徐翔王亚伟等人。当时私募刚刚开放,是新鲜事物,无数人投身其中,每个人都想拿牌照。但大洗牌之后能存活下来的寥寥无几,如今私募面临的最大难题是募资难

老王还感叹到:人到中年只能务实,在滴滴上达到一定级别后,每天能提现,网约车行业提供了中年人最需要的踏实感。”

“作为即将步入“老年”的人,没有太多时间多愁善感,也不可能停下脚步,这个年纪上有老下有小,当你发现一个行业无法继续生存的时候,你只能立马调转车头继续赶路。”

数据显示,虽然近年来私募规模不断创新高,但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却下降了,不少私募选择了注销、转型。

老王走红之后,网友们纷纷表示,“A股太难了。”

也有人认为,老王能屈能伸,是个人才。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