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基金白玉:寻找估值性价比高的医药公司,要从这两方面考虑

2021-04-26 16:46:37 和讯基金 

  今日,市场冲高回落,多只权重股午后跳水,个股跌多涨少,市场热点主要聚焦原料药,病毒防治等领域。截至收盘,沪指跌0.95%,报3441点;深成指跌0.89%,报收14224点;创业板指跌0.84%,报收2969点。沪股通净流出1.0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3.06亿元。

  受印度疫情催化,今日上涨的主要是原料药和疫苗板块。原料药上涨的原因是中国和印度的原料药共同占全球规范市场的五分之一,加上非规范市场份额更大,如果印度疫情持续时间长,产能和开工受限,那么有一部分产能可能会转向中国,或者因为开工率下降的问题,价格上涨;印度疫情这么严重主要原因是疫苗接种率不足,政府控制不力及病毒变异三个因素的影响,要减缓疫情,只能靠疫苗接种率的普及,这是疫苗上涨的一个原因。

  3月以来,医药行业整体已经反弹不少,随着一季报陆续披露,预计超预期个股有望进一步上涨,业绩可持续超高增长的公司或将通过快速消化估值得到市场认可。

  从基本面来看,医药龙头的基本面较此前更好。浙商基金白玉认为医药板块龙头多数具备管理层优秀、技术差异化、视野国际化等特征。在过去几年中,无论是在国际化方面,还是在国内进口替代方面,医药板块器械、药品以及创新药产业链的龙头全球竞争力和国内竞争力均有所提升。未来的大赛道龙头,有望在高基数基础上实现可持续的高增长。

  从估值来看,这是医药板块波动的最大原因。今年随着货币边际变紧,估值成为了除基本面以外被重点关注的对象。浙商基金白玉认为,在当下基金规模大幅扩容情况下,要找到估值便宜、基本面优质无瑕疵且预期差大的个股,存在一定难度,优质的公司往往估值并不便宜。我们认为在当下要找到估值性价比高的公司,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考虑:一方面可以寻求高增长、估值快速消化的公司;另一方面可以寻求短期关注度不高但是中期发展不错的公司,这类公司在出现估值折价的时候往往可以考虑大胆布局。

  对于医药板块的未来,浙商基金智能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助理白玉,仍然看好具有全球竞争力的CXO、医疗服务、疫苗、创新器械及特色原料药板块。全球医疗健康领域获得投资迅速增加,加速中小生物技术企业研发投入,获批的中小型新药制药公司也在增加;目前,我国医疗消费水平尚处于初级阶段,慢性病患病率不断攀升,人口老龄化将持续,这都将促进医疗服务消费;疫情仍可能在全球持续蔓延较长时间,我国仍面临传染源的引入而导致疫情流行的风险;2020年疫情催化互联网+医疗相关文件密集出台,或将极大推动电子处方的应用和普及,大大加速处方外流和医药分家时代的真正到来。

  备注:文中涉及数据来自wind,2021年4月26日。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