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基金王斌:汽车行业正在发生“新四化”的产业变革 看好未来汽车智能化产业链

2021-04-19 18:20:57 和讯基金 

  今日,指数全天单边上行,创业板指涨超4%,个股普涨,市场情绪活跃。盘面上,汽车产业链全线爆发,以无人驾驶为首的汽车产业链,整车、锂电等板块集体大涨,此外龙头公司带动下一批科创板次新板块涨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1.49%,报3477点;深成指涨2.89%,报14117点;创业板指涨4.14%,报2898点。沪股通净流入65.59亿,深股通净流入97.56亿。

  今日,汽车板块表现亮眼,源于某公司智能驾驶方案发布,引爆新能源汽车概念。这一造车举动说明汽车仍然是当前居民主要消费品,其产业前景广阔,吸引各路资金入局;新技术对汽车产业的赋能也将是未来重点关注方向,例如智能驾驶。另外市场成交量或有逐渐放大趋势,北上资金更是大幅流入。

  浙商基金新兴产业组核心成员王斌认为,汽车行业正在发生“新四化”的产业变革: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电动化的产业链发展已经较为成熟,市场对此的认知也比较深入。网联化和共享化需要更大的政策层面推动,当前看还处于萌芽期。智能化逐渐成为成长性行业,是市场关注的重点。汽车智能化产业链中,主芯片、传感器、配套的硬件设备和软件是供应链中的重要环节。这其中可能存在未来几年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