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基金:新能源汽车板块引领创业板指反弹 顺周期板块迎来阶段性机会

2021-04-19 18:16:28 和讯基金 

  4月19日,沪深股指强势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涨1.49%报3477.55点,深成指涨2.89%报14117.8点,创业板指涨4.14%报2898.73点;两市合计成交8615.4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63.16亿元。其中汽车、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有色、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

  浦银安盛基金认为,今日市场上涨的核心因素主要是短期资金面偏松、市场估值调整到相对合理的位置。此外,上周公布的宏观经济、金融、通胀数据等也同样表明经济修复的可持续性,经济增长的内生动能仍未见顶。海外方面,美债收益率上升阶段性有所缓和,短期止住上涨趋势,为全球风险资产重新提供了较好的流动性环境。而随着疫苗普及,海外经济不断修复,也将带动我国贸易和出口趋势向上,总体经济形势良好。

  展望后市,浦银安盛基金表示,从短期来看,利率下行、流动性边际宽松可能使得春节后的此轮下跌调整接近尾声,资金面和流动性的相对宽松营造了一个短期较好的交易环境。从中期维度来看,我们仍然需要注意未来可能到来的宏观风险,例如通胀压力、利率上行压力、信用收缩压力等等,这些可能再次冲击股票市场。从更长期的维度来看,权益市场仍具有长期配置价值,好的公司依然将穿越周期实现内在价值的增长,从而为投资者创造更高的收益。

  浦银安盛基金认为,当前全球经济仍处于恢复之中,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两条大的背景,市场整体可以继续寻找结构性机会。从长期维度看,商业模式好、质地优良的好公司仍是A股市场的核心资产,具有积极配置价值;此外,阶段性可以配置顺周期板块,但需要注意业绩和估值的匹配程度。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