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庚基金2021年一季度报出炉 丘栋荣重仓股曝光:柳药股份、中盐化工成心头好

2021-04-15 11:40:23 和讯基金  于禧

  今日,中庚基金披露旗下基金2021年一季度报告。由丘栋荣掌舵的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中庚价值领航基金、中庚小盘价值基金、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的重仓股也随之浮出水面。

中庚基金2021年一季度报出炉 丘栋荣重仓股曝光:柳药股份、中盐化工成心头好

  丘栋荣重仓股曝光 柳药股份、中盐化工成心头好

  从持仓可以看出,除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投资因为可以投资港股以外,今年一季度中庚价值灵动混合、中庚小盘价值股票、中庚价值领航混合三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有很大一部分是有重叠的。其中,除柳药股份以外,中盐化工新进成为丘栋荣的心头好,上述2只股票均在以上4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之列。

  从行业配置来看,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主要的配置行业包括港股中的低估值金融、地产、通信、能源等行业以及A股中的机械、军工、医药、原材料初 加工及化工等行业。

  中庚价值灵动混合则主要配置在广义制造业(电力设备、机械、轻工制造、军工、汽车零部 件、服装制造、原材料初加工等),和地产、化工等顺周期行业。

  中庚小盘价值股票行业配置上略微增加了化工、有 色、电子等行业的配置,略微降低了轻工制造、房地产、机械、军工等行业的配置,整体组合持仓仍保持以中小市值的低估值、低风险、较好成长性的个股为主,重点配置的行业主要在机械、电力设备、军工、轻工制造、电子、汽车零部件、原材料初加工等制 造业及顺周期的化工行业。

  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在行业配置上略微增加了化工、有色、军工等行业的配置,略微降低了金融、轻工、纺织服装 等行业的配置,整体组合仍保持偏向低估值和基本面风险较低行业的暴露,包括:广义制造业(电力设备、轻工制造、机械、军工、原材料初加工等),和金融、地产、化工 等顺周期行业。

  分基金产品来看,中庚价值灵动混合的前十大重仓股较去年4季度末变动并不大,仅有2只股票的调整,中盐化工和甬金股份今年1季度新进十大重仓,利君股份(002651,股吧)和周大生(002867,股吧)遭调出。

  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前十大重仓股今年1季度则有3只股票变动,中盐化工、金诚信(603979,股吧)、甬金股份新进十大重仓,火炬电子(603678,股吧)、阳光城(000671,股吧)和通达股份(002560,股吧)则被调出。

  中庚价值领航混合的季度调整则比较大,共有4只股票的调仓。其中,威海广泰(002111,股吧)、中盐化工、浙富控股(002266,股吧)、海利尔(603639,股吧)新进十大重仓,永新股份(002014,股吧)、振江股份(603507,股吧)、中国太保(601601,股吧)、成都银行被调出。

  而从业绩情况来看,得益于丘栋荣一直坚持的低估值策略,在一季度抱团股闪崩,众多明星基金产品大幅回撤的情况下,上述4只基金产品均取得正收益,并跑赢同类平均水平,实属难得。

  坚持低估值策略 未来看好偏成长的高端制造领域

  在投资思路上,丘栋荣在4只基金的季报中仍旧强调将坚持低估值策略,积极布局当前风险溢价水平下市场估值结构性分化的机会。

  在回顾一季度投资策略时,丘栋荣表示,2021年一季度,国内经济基本面平稳向好,考虑低基数影响后,仍明显超预期。PMI 指数在1-2月由于季节性因素走弱但仍强于历史均值,3月再度超预期走强,显示经济仍 在扩张区间。得益于疫苗进展下的全球经济复苏和美国大规模财政刺激,南华工业品指 数、大宗商品(铜铝、石化等)价格、集装箱运价指数屡创新高,国内中上游企业高景 气和制造业出口延续强势。一季度社融投放超预期,政策不急转弯,整体较为平稳,进一步稳固基本面,但未来内部政策仍是经济、市场走向的关键因素。同时,应积极关注 通胀预期的演变。

  他认为,一季度A股市场以春节为分界点,演绎极致分化。春节前,在流动性宽松和新发基 金火爆的情况下,核心资产高位拉涨,但中小市值公司则被抛弃。春节后,情况则完全 倒转,市场积极交易全球经济复苏和再通胀,顺周期行业、价值股、中小盘、碳中和受 益板块的表现更好,受到美债利率陡峭上行影响,核心资产波动加大并大幅下跌。国内 货币政策中性持稳,流动性保持宽松,债券票息行情,利率窄幅波动,10年期国债收益 率季末收于3.19%。

  丘栋荣表示,一季度随着市场略有下跌和上市公司盈利修复,中证800指数计算的权益资产风险 溢价水平回升至中性水平,但权益资产内部估值分化仍较为极端。虽然很难预测市场驱 动力的变化,但基于经济基本面、通胀预期提升和潜在政策趋紧的合力,我们认为市场 难以继续提升估值,对高估值资产应更为谨慎。反之基于低估值价值投资理念,我们自 下而上更关注企业的风险和盈利增长,赚业绩及业绩增长的钱。我们仍有机会构建企业 基本面风险小、盈利增长确定性较高且当前估值相对较低的组合,通过把握好结构性机 会获得超额收益。

  而在后市投资策略上,丘栋荣表示将重点关注低估值且基本面良好、受益经济持续边际向好的行业,包括广义制造业、银行、地产、保险及中上游顺周期行业和偏成长的高端制造领域(电子、新材料、 机械等)。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