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基金查晓磊:股债性价比继续维持在中等水平,结构性机会或将依然存在

2021-04-12 17:41:12 和讯基金 

  当前股债性价比继续维持在中等水平,市场整体维持在合理水平,结构性机会或将依然存在。因此,会在承担一定的波动争取获得相匹配的潜在收益。

  他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快速上升节奏已经有所缓和,似乎对A股的冲击也暂告一段落。但我们始终不觉得国外的债券收益率会成为中国这样一个大型经济体资本市场的驱动因素。因此,即使未来美债收益率继续大幅波动,对A股的影响可能也不会超出此前的程度。而对我们真正重要的反而是去思考其背后的主要逻辑。我们倾向于认为美国经济从疫情中修复是此轮美债收益率上升的主因。从基本面角度,对中国的企业,尤其是外向型企业,可能反而是利好的。

  反观国内,过去一周,浙商基金查晓磊认为债券收益率还在下行。虽然货币政策和流动性和去年相比要明显变紧,但担心其嘎然而止式的刹车也可能属于过于悲观。合理流动性的供给对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