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3月金融数据预期悲观,令市场短期承压

2021-04-12 17:39:29 和讯基金 

  上周市场震荡下跌,全周来看上证指数下跌0.97%,沪深300和创业板分别下跌2.45%、2.42%。行业方面,涨价品种表现较好,钢铁(7.39%)、煤炭(3.58%)、有色(2.87%)、轻工(1.70%)、传媒(1.00%)涨幅居前;机构抱团股回调,消费者服务(-5.21%)、食品饮料(-4.96%)、电新(-3.16%)、家电(-3.09%)和农业(-2.38%)跌幅居前。

  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物价指数,PPI同比超市场预期。3月CPI同比0.4%,前值-0.2%;环比-0.5%,前值0.6%;PPI同比4.4%,前值1.7%,环比1.6%,前值0.8%。3月CPI同比上行,主因为非食品项的明显回升,核心CPI在0.3%(前值0.0%),需求在温和回暖。CPI将受翘尾因素驱动继续上行,新涨价因素方面,食品项趋于回落。3月PPI同比超预期,主因大宗商品价格的上行,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高位,国内黑色金属价格也受限产升级等因素的影响而大幅上涨。预计二季度物价指数有望延续上行。

  当前国内经济金融数据向好,经济延续改善趋势,企业盈利延续上修趋势,基本面对股市有支撑。宏观流动性平稳,微观股市流动性边际继续走弱,4月前两周公募基金发行显著缩量,前期推动抱团股上涨的动力持续衰减,或将进一步引发抱团股弱势调整。本周即将公布3月金融数据,市场预期社融存量增速将大幅下行,市场整体估值承压。当前时点是一季报密集披露期,市场核心矛盾依旧聚焦企业盈利,预计市场表现为结构性行情。配置上主要关注一季报业绩高增的行业,机械、电子、军工、计算机、新能源、化工、有色;细分行业关注商用车、工业金属、新能源动力系统、生物医药、航空航天、其他化学制品、化学原料、化学纤维等。(本文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