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科技否认造车股价大跌逾9% 景顺长城基金重仓持有

2021-04-09 17:24:18 和讯基金  于禧

  今日,有媒体报道,石头科技创始人兼CEO昌敬在上海成立汽车公司。石头科技同时也向石头汽车公司出资。消息人士透露,石头科技的造车项目在2020年底已经启动,天使轮估值达到2.4亿美元,石头科技的老股东高榕资本、北极光创投等机构已投资该项目。前威马汽车CTO闫枫也已经加入石头科技的造车项目。

  消息传出后,石头科技盘中直线拉升。对此传闻,石头科技方面回应称,该项目与石头科技不产生直接关联,石头科技没有参与。石头科技专注科技创新,致力于智能硬件研发。

  截止收盘,石头科技全天下跌9.27%,报收1057元。

石头科技否认造车股价大跌逾9% 景顺长城基金重仓持有

  根据公募基金2020年四季报持仓数据显示,石头科技是被74只基金持有,持仓市值达到50.64亿元,占流通股比例达29.97%的基金抱团股。

  其中,华夏科创50ETF在十大流通股东中居首,持有石头科技51.33万股,持股市值5317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景顺长城基金旗下5只公募产品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包括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A、景顺长城环保优景顺长城优选、景顺长城创新成长混合、景顺长城精选蓝筹(260110)混合,5只基金合计持有石头科技129.45万股。景顺长城成长领航混合虽不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但也持有石头科技19.43万股。

  另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4季度末,景顺长城基金合计持有石头科技179.25万股,汇添富基金持有85.61万股,华夏基金持有76.30万股,上投摩根基金持有58.84万股。

石头科技否认造车股价大跌逾9% 景顺长城基金重仓持有

                            部分基金公司持仓情况(来源:WIND 截至2020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