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四月市场交易核心聚焦盈利端 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2021-04-06 18:26:05 和讯基金 

  上周市场延续企稳反弹态势,全周来看上证指数上涨1.93%,沪深300上涨2.45%,创业板上涨3.89%。行业方面,前期超跌的核心资产及一季报预期向好的行业表现较好,食品饮料、电子、消费者服务、家电和钢铁涨幅居前。非银金融、传媒、商贸零售、纺织服装跌幅居前。

  统计局公布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读数超市场预期,显示国内经济景气向好。3月制造业PMI为51.9,前值50.6;非制造业PMI为56.3,前值51.4。分项来看:(1)供、需两端改善,随着节后复工、局部疫情受控,制造业企业的生产和采购提速,需求带动库存去化,配送和交付情况也有好转。3月PMI生产指数53.9%(前值51.9%),新订单指数53.6%(前值51.5%)。(2)多因素支撑出口:在美国财政刺激计划落地、部分欧盟国家疫情再度严峻以及东盟国家对我国出口增速拉动日益增强等多因素支撑下,新出口订单大幅升至51.2%(前值48.8%);进口为51.1%(前值49.6%)。(3)小企业和从业人员回到枯荣线上,中小企业景气好转,可能受出口持续向好带动。大型企业扩张加速至52.7%(前值为52.2%)。中小型企业分别升至51.6%和50.4%(前值为49.6%和48.3%),从业人员亦回升至50.1%(前值48.1%)。

  当前国内经济金融数据向好,经济延续改善趋势,企业盈利延续上修趋势,基本面对股市有支撑。宏观流动性平稳,微观股市流动性边际有所走弱,但资金面维持增量格局。前期大幅杀跌之后,迎来季报期,市场情绪明显修复。到4月中旬是一季报密集披露期,预计市场交易核心将转向盈利端,预计市场有望延续反弹行情。配置上主要关注一季报业绩高增的行业,比如新能源、化工、计算机、电子、机械、军工、医药等。(本文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