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并购基金未来会壮大 “单品爆破”现象或在金融业发生

2021-04-06 15:37:14 新浪网 

【直播中】任泽平回归资本市场首秀:中国宏观经济展望

任泽平回归资本市场首场宏观策略报告会,暨东吴证券(601555,股吧)与吴晓波频道签约仪式,今日下午15点举行,新浪财经全程视频直播。

吴晓波表示,最近在中国市场看到一个景象,无论文化公司还是消费品公司,大公司大品牌极大的恐惧,金融系统一样。今天中国的市场整个来讲是一个过度市场,什么东西都是过剩的,还有什么是稀缺的?房子是稀缺的,所以管控。绝大多数东西全部都是过剩的,当所有东西都过剩,消费者全部被教育过一遍过后,消费者很少为品牌买单,他为自己的需求买单。所有的需求都不会沉淀在某一个小的品类中,比如我脖子不好需要一个颈椎仪,我如果出去旅行需要一个自嗨锅,单一小品类在过去的五到六年内通过互联网场景营造的方式,会在非常短的时间里面迅速形成一个行业里面小的龙头。单点突破,撕开这个行业,形成一种新的竞争能力。大公司原来的金字塔科层化制的管理模式面对小的品类创新变得非常恐惧。

现在大公司只有一个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行业性投资,大量并购基金。未来的并购基金在中国会变成非常大的行业,大公司面对小公司创新就完全失去竞争能力。可能在金融领域里面,在未来也会有一些出现非常优秀的分析师或者出现非常爆品的基金产品,或者形成某一种营销性行为,就可能撕开一个口子。迅速弯道超车在行业里面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能力,单品爆破的制造业领域里面的景象可能未来在金融行业发生。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