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深ETF3月29日开售

2021-03-26 11:55:21 和讯基金 

  在前两年大幅上涨基础上,2021年股市波动显著增加。不过近期机构主流观点认为,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忧,股市中结构性机会长期看依然显著。在此背景下,华夏基金公告显示,华夏中证沪港深500ETF(简称:沪港深ETF,认购代码 517173)即将于本月29至31日期间展开认购。

  公开资料显示,沪港深ETF(认购代码:517173)紧密跟踪标中证沪港深500指数(指数代码:H30455,指数简称:沪港深500)。该指数发布于2014年11月28日,对沪港深三地市值大、流动性好的优质蓝筹个股具备较强的代表性。

  该指数的前十大成分股中,包括了如腾讯控股、美团、友邦保险信息技术可选消费金融行业的龙头企业。从市场分布看,目前该指数样本股包括A股353只(沪市204只,深市149只)、港股147只。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26日,A股权重合计占57.57%,港股权重合计占42.43%,A股和港股分布较为均衡。

  通常而言,龙头公司在规模、技术、资金等方面占据显著市场竞争优势,长期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体现于财务指标上,与其他主要宽基指数相比,沪港深500指数的净资产收益率(ROE)全面领先。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17日,该指数的2020年度预测ROE为11.08%,优于中证500、上证指数和万得全A,展现了良好的盈利能力。而从估值角度来看,该指数当前市盈率(TTM)为19.6倍,市净率(LF)为1.9倍,又低于万得全A、中证500和中证1000等主流宽基指数,凸显出较好投资价值。

  事实上从历史表现看,该指数优势明显。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7日该指数自指数发布日(2014-11-28)以来,累计收益率达65.95%,大幅领先上证指数、中证500和恒生指数等主流宽基指数,体现出市场对于龙头的青睐。且目前多家机构普遍认为,未来随各行业竞争深化,马太效应进一步显现,龙头企业将有机会获取长期高于行业平均的利润增长水平,进而能长期获得市场较高溢价。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A股中白马龙头已被挖掘得较充分,下阶段机会将更有可能在A股中二线龙头,及仍处低估值区间的港股龙头中出现。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不少新基金也都将港股投资比例提高到至少50%。公募基金大比例加仓港股,也将进一步提振港股龙头的人气。

  有研究认为,从穿越货币周期的长视角来看,核心资产无疑仍将是配置的主线。而沪港深ETF(认购代码:517173)的发行,将成为投资者一键均衡配置沪港深三地优质蓝筹的好工具。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