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微观结构恶化,继续关注“第三波顺周期行情”

2021-03-05 16:32:25 和讯基金 

  本周A股市场震荡下跌,赚钱效应相较上周有所改善。本周上证指数收于3502点,A股日均成交额9036亿元,与上周9678亿元相比小幅下降。全周上证收跌0.20%,创业板指收跌1.45%,上证50收跌1.81%,万得全A收跌0.13%,风格上价值优于成长。

  大成基金分析,本周前期基金重仓的“热门股”、“抱团股”波动剧烈,行业扩散延续,顺周期板块持续领涨,涨幅前五的行业有钢铁、采掘、公用事业、纺织服装和建筑装饰,跌幅前五的行业为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家用电器、医药生物和电气设备。而从资金面来看,市场资金正在边际收敛。截至周四,北上资金净流出13.6亿元;本周ETF资金流出16.8亿元,其中上证50ETF和银行ETF资金流出量较大。场内杠杆资金方面,截至周四本周融资融券余额减少52.8亿元,累计余额1.68万亿元。在上周央行净回笼200亿元后,本周净回笼300亿元,银行间流动性仍趋于紧平衡。

  大成基金认为,伴随着经济修复再通胀预期,“热门股”微观结构恶化进一步确认将分流资金。预计市场将继续分化、震荡加剧、行情扩散。大成基金建议布局当前需求主导叠加短期供需缺口的“涨价”主线,以及具备产业趋势的科技成长,重点关注“人少+逻辑改善”的方向。

  整体来看,“涨价”主线的顺周期及科技,出口链持续景气的可选消费,创新药政策风向改变后创新药、医疗服务等或有趋势性机会。大成基金也提示关注景气触底企稳的大金融。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