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创新药ETF3月4日起发行

2021-03-04 16:58:45 财经网 

据悉,由南方基金推出的南方中证创新药产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南方创新药ETF,基金代码:159858),于3月4日起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网上现金认购等方式参与。

公告显示,南方创新药ETF是交易型开放式(ETF)指数基金跟踪的是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从沪深市场主营业务涉及创新药研发的上市公司证券中,选取不超过50只最具代表性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沪深市场创新药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为市场提供多样化的投资标的。从历史业绩表现看,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表现出色。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近五年收益高达120.34%,大幅跑赢中证医药和沪深300指数。

南方创新药ETF拟任基金经理为罗文杰。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3日,罗文杰在管的南方中证500ETF任职总回报达107.62%。凭借出色的业绩,南方中证500ETF上市以来连续6年荣获金牛奖。

对于创新药板块的发展,罗文杰认为,目前,国内创新药申报在持续加速,国产替代是大势所趋。首先,国产创新药自2008年以来在临床试验和上市申报上均呈现上升趋势;其次,国产创新药陆续进入收获期,未来几年有望看到更多重磅创新产品在国内陆续获批上市;再者,国产替代比例有望持续提高,2018年国产新药仅占9/51(18%),而截止2020年前3季度,国家药监局已批准的34款创新药中,国产与进口平分秋色,各有17款获批。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