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吴越:两大关键词解读牛年投资机会

2021-03-02 09:27:34 和讯基金 

  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遭遇“元宵劫”后,3月开盘A股迎来开门红。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收盘时仅有非银金融、银行板块小幅下跌,其余全部上涨;休闲服务、机械设备、钢铁板块涨幅居前。这种行情未来是否可持续?个人投资者又该如何操作?

  嘉实基金(博客,微博)研究部副总监、消费行业研究组组长吴越强调,要保持以终为始的心态,在防风险的同时,保持敏锐的眼光去寻找和把握投资机遇。

  从长期看,吴越依然认为而且是坚定认为,消费+科技包括新能源等一系列过去三五年涨幅巨大的核心资产,经过今年的整固震荡和稳固之后,未来三五年还是驱动整个中国经济转型和驱动整个中国权益市场往未来健康良性发展的最核心的赛道。所以,“以终为始”为目标来看,任何一次做空核心赛道和核心标的都将面临巨大的风险,一是没法精确预判,二是交易成本,三是这几个核心赛道远期非常乐观。

  “目前大量的公司无论是现金流或是估值等可能已经透支了未来两到三年,甚至有一些标的透支了未来三到五年,但伴随着朱格拉周期的到来,伴随着利率和通胀的到来,有可能在今年通过大幅震荡、大幅波动、阶段性回撤的形式,大量有泡沫的标的也有可能带来一些可以上车的机会。”

  总体看来,吴越认为今年投资需要关注两大关键词:一是防风险,二是保持敏感。防风险的同时要寻找机会,保持敏锐的眼光,时刻关注市场,要等待所谓跌出来的机会。

  面对行情波动,吴越对个人投资者也给出了三大建议:首先,2021年将是震荡分化加剧的一年,即使对于专业机构投资者而言也是拥有巨大挑战的一年,如果是普通投资者而言,一定要把闲置资金投入到股市和基金市场里,还要放宽心态。

  第二,一定不能追涨杀跌,原因在于今年是震荡市,不是单边牛市或单边熊市。所以,对于今年震荡市最有效的建议,是不要追涨杀跌,而要选择逆人性,下跌的时候可以乐观一点,越大跌越乐观,上涨的时候稍微谨慎一点,如果估值达到泡沫状态仓位可以适当控制。

  第三,过去两年很多基民持有了大量的以消费、医药、科技、新能源为代表的基金和股票,今年站在通胀有可能全面超预期的背景下,建议可以把手中资产挪出一定比例,投资到一些抗通胀产品,无论是基金产品、商品还是所谓的其他类似的抗通胀属性的投资机会上去。

  像吴越目前就管理嘉实消费精选和嘉实农业产业。其中嘉实农业产业就是抗通胀主题的产品。从历史数据看,农业涨幅和食品饮料的涨幅是完全背离的,两者是对冲的工具,同样都是消费,但农业更加偏周期,偏所谓的资源品,更加拥有抗通胀的属性,而且估值和机构持仓非常低,因此从资产配置的角度看,就是要拥有对冲的思维和逆向的思维,可以适当在嘉实农业产业和嘉实消费精选上均进行适当配置。

  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2月26日,嘉实农业产业自成立来收益率达137.89%,年化回报22.75%;嘉实消费精选A/C自2019年4月3日成立来收益率分别达124.78%和122.31%,年化回报超52%!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