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年轻人买基金现状上热搜 张坤葛兰刘彦春旗下明星产品跌超10%

2021-02-27 16:33:32 新浪网 

2月27日,#当代年轻人买基金现状#出现在热搜榜上,在话题内微博网友们“热烈”吐槽近期基金的凶猛大跌,让人忍俊不禁的同时又莫名心疼……

基金因前两年的赚钱效应,飞入“寻常百姓家”,尤其深的90后年轻人的喜爱。某公司数据显示,其90后基金客户群体2020年平均收益达到约40%,对于新基民来说,基金不仅是理财产品,也像是一种社交工具。当代年轻人曾经在茶余饭后会聊基金,从“饭圈”转战“基金圈”。而随着市场风格的转换,加之外围的影响,春节过后,基金产品普通下跌,#基金大跌#频频上热搜。“成也基金,败也基金”,新基民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卖。

查阅WIND数据显示,春节过后(2021年2月17日至2月27日)7个交易,83只百亿规模以上的混合型基金基本都是负收益,39只跌超10%。其中最多的,焦巍管理的银华富裕主题跌幅超20%。其中,汇添富基金胡昕炜管理的汇添富消费行业、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跌超17%。

最受关注明星基金经理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跌16%、易方达中小盘(110011)、易方达蓝筹精选跌超15%。难怪网友从“坤坤永相随”转为质问“会不会炒股”。刘彦春景顺长城新兴成长(260108)跌16.14%;“医药女神”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A跌16.02%,对此#中欧医疗#也跌上过热搜榜。还有归凯、茅炜、刘格菘、赵诣、邬传雁等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跌超10%。

基民“热烈”吐槽基金凶猛大跌 仍人发笑同时莫名心疼

@吃不胖的小5:大家把手机朝上 我们便能在繁华都市看到极光

@请给我来一份煎萝卜糕:以为能多一点收入 没想到多了一笔支出

@我的闺蜜是沙雕 :其实,很容易从人群中分辨出谁买了股票.

还有各种段子——

春节过后10天 多只明星基金经理“热门基”跌超10%以上

查阅WIND数据显示,春节过后(2021年2月17日至2月27日)7个交易,83只百亿规模以上的混合型基金基本都是负收益,39只跌超10%。其中最多的,焦巍管理的银华富裕(180012)主题跌幅超20%。其中,汇添富基金胡昕炜管理的汇添富消费行业、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跌超17%。

其中,最受关注明星基金经理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跌16%、易方达中小盘(注:2月26日已分红)、易方达蓝筹精选跌超15%。难怪网友从“坤坤永相随”转为质问“会不会炒股”。刘彦春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跌16.14%;“医药女神”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A跌16.02%,对此#中欧医疗#也跌上过热搜榜。还有归凯、茅炜、刘格菘、赵诣、邬传雁等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跌超10%。

数据来源:WIND 统计区间:2020年2月17日-2月27日 制图:新浪基金 鸡血石

新基金刚入市时大多买的都是去年涨的最好的产品,还有的慕“明星基金之名”买基金产品,所以当风格转换时,会被市场洗礼。买的利润回吐,甚至买在高点,亏损比较大。

业内人士也呼吁,投资有风险,买基需谨慎。对于基金产品也需要了解相应知识,同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收益目标选择相应基金产品,切忌把基金当股票炒。对于市场要有清醒认识,没有永远上涨的市场,也没有一直下跌的市场,要有长期眼光;对于明星基金经理,也要理性对待,了解其擅长所在,选取风险控制好、超额收益高的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