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基金张羽翔:酒板块调整原因多是情绪面和货币政策方面影响

2021-02-22 17:54:45 和讯基金 

  鹏华酒ETF基金经理张羽翔认为近期酒板块调整的原因多是情绪面和货币政策方面的影响。

  1、海外及货币政策影响:

  春节期间美债收益率再度大幅上行,市场关于再通胀交易讨论的热度也持续攀升。美债收益率上行以及美国通胀预期的持续走高将如何影响大类资产走势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春节假期期间,海外金融市场表现并不平静,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美债收益率曲线陡峭化加剧。从大类资产角度而言,美债收益率作为交易的锚,收益率上行可能带来新兴市场国家股市估值调整的风险,新兴市场国家股市中估值较高的板块存在调整的可能。

  货币政策方面,节前,央行在跨年关键时点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回笼部分资金,引发市场对于流动性正在收紧的担忧,节后首日再次通过逆回购回笼2600亿元,节后三天共回笼3300亿元,流动性收紧预期进一步加强。市场短期正尝试风格再平衡。

  2、酒类板块业绩方面:

  春节期间,各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高线城市大规模宴席受到管控,但是小范围、多频次聚饮表现正常,利于高端白酒终端动销。低线城市、农村地区宴席举办好于预期,有利次高端和地产酒库存去化。春节期间完整的实际销售情况,需要1-2周才能真正的从渠道汇总上来。

  3、近期观点:

  现阶段海外和国内的货币政策,对于高估值的板块均存在负面影响,前期涨幅较大的酒类板块存在调整的需求,春节期间完整的实际销售情况,需要1-2周才能真正的从渠道汇总上来。

  根据当前相关渠道反馈的数据结果,春节期间酒类消费良好、动销好、库存低、价格稳定,经过负面情绪释放,酒类板块短暂调整后,静待1季报经营数据落地验证业绩。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