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侯昊:白酒基本面仍然相对较好

2021-02-22 16:36:58 和讯基金 

  近期白酒板块出现回调,上周中证白酒指数下跌4.16%,上证综指上涨1.12%,沪深300下跌0.5%,白酒板块跑输市场。上周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146亿,2月份以来净流入487亿。今日,白酒板块继续下挫,中证白酒指数下跌8.25%。

  招商基金量化投资部副总监、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经理侯昊表示,节前白酒板块受预期改善及事件性因素带动涨幅较大,节后受流动性收紧及市场风格调整影响,板块出现一定回调,更多是情绪面、资金面影响。白酒基本面仍然相对较好,高端白酒价格维持高位、库存相对低位,龙头白酒供不应求,高端酒整体动销增长显著。

  从基本面分析,白酒板块仍然相对较好。白酒春节动销及价格表现均较好,尤其是高端、次高端品牌需求旺盛。高端酒价格高位坚挺,需求旺盛下价格天花板持续打开,节后涨价预期升温,次高端、区域名酒此前由于疫情对部分场景的冲击预期不高,春节动销反馈较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消费场景复苏下仍有回补空间,酱酒市场持续较热,主要区域春节出货量增幅明显,低端自饮酒保持稳定增长;春节开门红有望带动板块业绩超预期,次高端及区域名酒二季度仍有超预期可能,业绩驱动板块逻辑更为顺畅。

  侯昊指出,从基本面角度,建议继续关注名酒提价、高端酒节后价格及库存情况,配置上在春糖前仍有望有相对较好的投资机会。中长期行业趋势来看,消费升级和集中度提升仍有空间,头部品牌有望持续享受行业红利,拉长投资周期看白酒板块仍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基金定期报告及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过去一年、过去三年、过去五年分别创造了113.34%、203.89%、512.63%的收益率,在标准主题指数股票型基金中分别排名第2、第2、第1。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