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空过年,基金公司加班拼了!跨年直播不断,牛年三大投基建议

2021-02-13 20:08:25 和讯名家 

 

牛年春节,基金圈激情不减!

从除夕到初一,多家基金公司轮番开播贺新年、派红包,多场互动人数达到过10万+。除了过年的新鲜事之外,各家主播也纷纷给出新年投资建议。尤其是刚刚过去的鼠年权益大年中,新晋基民数量众多,基金公司也针对投资者不同的投资风险偏好,以专业投资人的视角给出相关投资建议

跨年直播,基金公司拼了……

基金人基金魂,大过年也要开播聊基……从除夕到初一,多家基金公司轮番开启直播春节档。其中,中欧和汇添富两家基金公司的主播分别在除夕当天晚上和下午时段开播,国泰基金公司更是推出春节直播特辑,从初一到初六均设有档期

汇添富基金除夕直播??

来源:点淘截图

中欧基金除夕夜直播?

来源:点淘截图

国泰基金春节直播档介绍?

来源:微博截图

除了应景的拜年和红包雨外,基金公司还开专题分享了“教七大姑八大姨买基”“年货里的投资门道”“游戏行业的投资机会在哪里”等经验。投资者在参与互动的同时,也分享了他们在过去一年中的投资喜悦。

有投资者表示,要争取在牛年基金投资中继续“躺赢”;有投资者表示,去年收益不错,牛年里继续坚持定投;还有网友表示,过年发红包的钱不能以卖基金作为代价。

理财不二牛从投资者互动的内容中发现,多数投资者在过去一年的投资中,体会到基金投资“省心省事又赚钱”的魅力,并希望借此机会优化各自在牛年的配置方向。值得注意的是,有主播提到:“很多人在2020年成为了新基民,在2021会成为老基民,同时鼓励一批新的基民参与投资”。这背后也反映出在鼠年赚钱效应之下,市场中的新晋投资者非常多,针对新老投资者关切的热点问题,基金公司也分享了诸多可借鉴的思路。

一、牛年如何投资消费股?三大要素缺一不可

放眼过去,消费股“攻防兼备”的投资属性引来多数个人及机构投资者的“抱团”,尤其龙头企业在最近几年内备受资金追捧。当然,这同时也加深了投资者继续持有相关股票或主题基金的疑虑,担心未来有回调的压力。

不过,正因为“消费”二字带有强烈的刚需色彩,业界自有乐观审视的逻辑和理由。在春节档直播中,汇添富行业分析师陈潇扬表示,如果企业持续盈利的成长性较好,就有理由相信业绩能够兑现和匹配当下估值,这需要从商业模式、竞争格局和生命周期三个维度综合研判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陈潇扬看来,白酒行业在过去几年持续高增长,是与该赛道重点企业商业模式好、竞争格局优良、生命周期长等特点分不开的。在他看来,这三点对投资者选择其他消费赛道的产品或公司也具有参考意义。

他指出,白酒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存货升值的产品,亦反映出商业模式优势,像地产、名贵中草药等也都兼具这一特征。而竞争格局好的体现,则在于厂家并不以价格战作为主导竞争的利器,而是做内在价值提升,由此带来利润的抬升。此外,白酒是一个长期向好的行业,无论是从估值还是从业绩角度,目前高端白酒、次高端白酒未来还是处于快速扩容的阶段,因此很多龙头企业的收入有实现翻倍的实力。

二、牛年投基策略怎么做?定投底气常在

换个思路看投基,主播们似乎都有推荐定投策略的共识。定投的魅力在于不需要重视短期市场的波动,因为拉长时间看,大部分股市都是长期螺旋向上的趋势。因此,上涨赚取收益、下跌积攒份额,当资产价格高于过去一段时间的平均价格时,定投者就开始赚钱了。

尤其对于新基民来说,基金定投或是其入门参与的首选策略。首先,投资者在定投之前要设定一个计划,每月从工资中拿出固定比例的资产投资,关键是要在未来几年内持续拿出这一笔钱,因为基金定投最重要的是细水长流。第二是投资周期的把控,基金定投一般以年为单位,一般定投三到五年为宜;至于在哪里买基金,银行、券商、第三方平台或者是基金公司都可以,但银行费用相对较高,第三方平台最方便,基金公司价格相对便宜;对于如何选基金,主流的推荐是指数型基金,且买指数的龙头、行业的龙头;如果买主动型基金,最重要的是选基金经理,因为他是整个基金产品的灵魂。最后,在投资过程中,要“止盈不止损”及时落袋为安。

三、中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如何选?可以试试“固收+”产品

对于偏保守的投资者而言,如何确保投资安全是当务之急。特别对牛年而言,权益市场能否延续此前牛势暂且不论,但至少作为理财升级的补充,“固收+”产品追求绝对收益的策略或许能为相关投资人创造价值。

中欧基金主播在年初一开播时就提到,公司旗下个别“固收+”产品在去年的收益率达到12%,得益于权益市场的火爆,亦对权益增厚贡献明显。“今年可能没有这么高,但对于‘固收+’产品来说追求绝对收益,收益率还是相当不错的。对于平时购买货币基金、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如果对收益率不满意,可以试一下‘固收+’基金。”

选择基金的时候,中欧基金主播提醒,要选择权益能力比较强的公司。因为“固收+”的“+”就是选股的部分,虽然资产配置占比有限,可能只占基金资产的一到两成,但如果这部分投资没做好的话,整个产品的收益也会因此而受到影响

理财不二牛也从年前新发基金的类型中发现,目前权益类产品中,纯股票型基金的占比已较过去大为缩减,反而是固收类产品在新发基金中占据越来越多的比重。除纯债基金外,多数产品也给权益投资留下配置空间,部分业绩比较基准定为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8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20%。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