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 1月19日发行

2021-01-15 18:19:15 和讯基金 

  “万物互联”的时代,互联网在我们生活中扮演者不可或缺的角色,不论A股还是港股,互联网龙头企业都在持续发光发热,引领投资风向。为了帮助投资者一键、便捷、低成本地锁定沪港深三地的互联网龙头,曾八次加冕“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的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再度抢占先基,全市场首批沪港深互联网主题ETF的嘉实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基金简称:互联网ETF)将于1月19日发行,发售代码517203,仅发售一天。

  从基金公告看,嘉实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将紧密跟踪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在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的基础上力求为投资者获取沪港深三地互联网龙头的投资红利。

  嘉实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所跟踪的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是把握中国互联网发展机遇的极佳标的,也是配置沪港深主题的优质品种。该指数从沪港深三地市场中选取50只流动性较好、市值较大的互联网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沪港深三地市场互联网主题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成份股行业分布于电商、社交、游戏、软件、传媒娱乐、互联网医疗、互联网金融等,覆盖人们线上生活的方方面面。从该指数的前十大成分股可以看出,可以说是一网打尽了三地市场的互联网龙头个股,合计占比达到了58.16%。Wind数据显示,自2012年6月29日基日以来截至2021年1月13日,该指数累计收益为283.64%,近一年收益为50.32%,两项数据均跑赢同期主流指数。

  嘉实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将采用双基金经理制,由被动投资管理经验丰富的高峰和李直共同管理。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