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成长投资大咖归凯成长制胜秘笈

2021-01-15 11:58:10 新浪网 

  近两年来公募基金凭借专家理财优势持续跑赢大盘,“炒股不如买基”日渐深入人心,全民买基意识空前高涨,时间也在奖励那些长期养基的人。像去年刷屏的北京丈母娘,从嘉实增长2003年成立时便买入,目前回报率已近29倍。

  很多人羡慕北京丈母娘的超强战绩,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与其羡慕,不如学习丈母娘的择基眼光和养基心态。要知道,选基金,尤其是权益类基金,基金经理就是它的灵魂。嘉实增长目前的基金经理正是得到百万基民百亿资产托付的“双百基金经理”归凯。从2018年12月归凯顺利接过嘉实增长以来,任职两年来回报已超过145%。此外,归凯管理的嘉实泰和、嘉实领先成长嘉实成长增强、嘉实瑞和、嘉实远见精选等多只产品截至今年1月12日齐创成立以来新高;截至去年底,嘉实泰和、嘉实增长还分别夺得同类冠军。

  “成长一哥”归凯实力出众,管理产品屡创新高

  归凯拥有超13年证券从业经验、10年资金管理经验、5年基金管理经验,是典型的长期投资主义者,以追求长期业绩卓越为目标,避免短期大起大落;在选股上也立足于长期,即在“雪道”足够长的领域寻找好生意和好公司,最终收获时间的玫瑰。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12日,嘉实增长自2003年7月9日成立以来累计回报已近29倍,达2899.25%。归凯从2018年12月4日接过嘉实增长的接力棒,继续谱写新篇章,任职2年多来取得145.46%的回报。同时归凯任职两年以上的嘉实泰和及嘉实新兴产业任职期间回报率分别达209.24%、199.84%;成立以来回报率分别达452.63%和461.60%。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数据统计,截至去年底,归凯管理的嘉实泰和、嘉实新兴产业近五年业绩分列同类第一(1/104)和第三(3/133);嘉实增长近三年也夺得同类冠军(1/25)。嘉实增长、嘉实新兴产业和嘉实泰和均荣获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评级

  归凯的投研实力也赢得了众多投资者青睐。根据最新基金产品公告,归凯所管理的基金产品总规模超过530亿,持有人数量更是超过130万。去年10月份推出的嘉实核心成长混合型基金也一日售罄,目前该基金运作良好,截至2021年1月8日,嘉实核心成长A/C单位净值分别达1.1176元和1.1167元。

  成长投资方法论成熟,先质量、后估值,先长期、后短期

  在多年的投研历练中,归凯日渐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成长投资方法论:先质量、后估值,先长期、后短期。高质量是持续成长最重要的因素,有了高质量后,再去结合估值,但估值不是最重要的维度。估值的核心是DCF现金流折现,估值不能不看,也不是简单地看静态的市盈率,这一点对于成长股投资来说更为重要。归凯把长期驱动因素放在第一位,基本上不碰短期有“催化剂”,但长期基本面并不好的公司。

  面对市场波动和风格变化,归凯始终坚持成长为主、价值为辅的投资风格,从商业模式、竞争优势、产业趋势三大维度出发精选优秀个股,以更长投资视野布局于能够持续提升内在价值的优质公司。

  在持仓操作上,归凯一般采取战略与战术相结合的方式:以具备长期价值成长特征的股票作为战略性资产,阶段性成长特征的股票作为战术性资产。以股东心态做投资!努力赚业绩成长的钱,较少参与风格或主题轮动。除非面临系统性风险,否则不做大的仓位操作,主要靠调整持仓结构应对市场风格变化。

  坚信专业和时间的力量,长期持有胜率更高

  Wind数据统计,自归凯管理以来,任意时间买入嘉实新兴产业或嘉实增长持有6个月、一年、两年获得正收益概率均为100%,其中嘉实新兴产业自归凯管理以来,持有6个月收益超15%的比例高于90%,持有1年收益超30%的比例高于90%,持有2年收益超60%的历史比例高于90%;嘉实增长自归凯管理以来,持有6个月收益超15%的比例高于85%,持有1年收益超30%的比例高于90%,持有2年收益超60%的比例高于90%。

  而且在基金投资的战场,基金经理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作为嘉实成长风格投资总监,归凯领衔,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成长投资战队汇聚了多位能力出众的成员,清一色顶级名校出身,拥有丰富的投研和管理经验,也将为嘉实核心成长全程护航。现象级火基嘉实核心成长预计将是嘉实成长投资团队的封箱之作。

  权益投资长期向好,与优秀管理人同行

  随着国内金融市场打破刚兑、房地产大周期见顶、居民资产再配置需求等均将有利于股票市场,权益投资的黄金时代或正在开启。近两年公募基金净值大幅好于股市也印证了这点。

  归凯分析指出,过去经济属于高增长,行业内二三线公司都有发展机会,经济放缓之后相同行业的不同企业之间也出现了巨大分化,很多领域都出现了市场份额的迅速集中,机构投资者往往对行业的变化以及这些行业龙头的把握更好;同时推进注册制之后上市企业容量也在加大,选择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公司难度增加,机构的专业研究能力也就凸显出来。归凯认为在这两个趋势持续演进的过程中,未来优秀的公募基金持续好于市场的情况会长期出现。

  展望全年,归凯指出,无论是顺周期还是成长,后面还是要靠业绩兑现,如果有超预期的兑现可能还会有比较好的表现,不然也会有较大压力,总之未来市场大多数时候结构性的行情会成为常态。嘉实核心成长目前正在建仓中,组合投资个股选择标准都是基于5-10年维度,选择的也都是最优秀的公司,不做行业上的轮动,换手率比较低。面对市场波动,归凯建议投资者相信时间和专业的力量,不要追涨杀跌,只有长期持有才能有复利效应。“对于投资者来说,选择这个时代优秀的基金经理,优秀的基金管理人,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