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信永丰基金:2021年对A股市场谨慎偏向乐观

2021-01-14 14:28:49 新浪网 

  回顾跌宕起伏的2020年,公募行业迎来高光时刻,规模与业绩齐飞。在整体管理规模迈上新台阶的同时,部分中小型基金公司凭借着鲜明的特色和长期的积累,在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站稳脚跟,再创佳绩。刚刚迎来七周岁生日的圆信永丰基金,正是其中之一。

  成立于2014年的圆信永丰基金,是海峡西岸首家两岸合资的公募机构。作为公募行业的新兴代表,在七年的发展历程中,圆信永丰基金不断打磨投资能力,持续打造投研创新之路,股债业绩表现俱佳。

  根据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统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圆信永丰旗下权益类产品最近1年的平均回报为63.07%,排名全行业29/136。其中,圆信永丰优享生活、圆信永丰优加生活、圆信永丰致优、圆信永丰优悦生活等4只产品在2020年的收益回报均超80%。

  在固定收益方面,圆信永丰旗下固收类基金最近一年的平均收益率为4.76%,排名同业21/120。代表债基产品圆信永丰兴融A在2020年的收益达4.93%,居于同类纯债债券型基金的前2%,并因其近三年的出色表现,被授予三年期五星基金评级。(数据来源:海通证券,截至2020年12月31日)

  拉长时间来看,圆信永丰的整体业绩表现依然可圈可点。旗下权益类投资加权平均净值增长最近5年为102.21%,同业排名15/97,大幅跑赢同期行业平均水平及沪深300指数表现。在最近二年、最近三年的时间维度中,圆信永丰固收类产品的平均收益分别为11.18%、18.70%,均排名同业机构的前1/4。(数据来源:海通证券,截至2020年12月31日)

  面对已然到来的2021,圆信永丰基金表示,从过去两年各政府部门的政策调整来看,政策制定日趋贴近经济和市场。随着政策周期日趋成熟和完善,对A股估值摆动的影响也越来越小,在这样的条件假设下,如果不出现经济过热的情况,A股市场可能连续第三年向好。因此,对市场的看法是谨慎偏向乐观的。

  在行业配置方面,圆信永丰基金认为,在2021年,所有的行业配置和个股取向将围绕行业的景气周期和个股的盈利增长展开。企业盈利稳中向上的领域,如新兴产业中的光伏、新能源车、半导体、通讯等行业的需求预期乐观。此外,传统产业虽然没有明确的需求增长预期,但供给在2016年以后的供给侧改革后得到了良好的控制,不需要大幅的基建拉动,企业盈利也明显改善,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