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旗下11只产品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超过400%

2021-01-07 18:11:53 证券时报网 

  202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各大指数纷纷飘红,由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平衡投资总监常蓁管理的嘉实服务增值行业(070006)单日净值上涨2.06%,全年净值增长率达61.77%,并创造出五年多来复权净值新高,其成立以来总回报也达到1003.52%,重回“10倍基”行列。与此同时,嘉实增长、嘉实成长收益A总回报分别达2816.44%、1616.54%,均创造出历史复权净值新高。2021年,同时拥有2只10倍基金和1只20倍基金,嘉实基金彰显了其长期创造丰厚回报的卓越能力。

  业绩大旗屹立不倒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20年沪深300指数涨幅为27.21%,以各类基金份额分开计算,在2020年,嘉实旗下有多达90只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过30%,其中52只净值增长率超过50%,24只净值增长率超过70%,嘉实环保低碳、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净A/C值增长率更是超过100%,分别达113.67%、108%/106.98%。

  在2020年业绩加持之下,截至2020年12月31日,嘉实已有57只基金成立以来复权净值翻番,涵盖股票型、混合型、指数型、债券型、QDII等主要产品类别,其中,24只基金复权净值增长率超过200%,11只净值增长率超过400%,除嘉实增值、嘉实成长收益A、嘉实服务增值取得超过10倍回报外,嘉实稳健嘉实主题精选(070010)、嘉实研究精选(070013)A复权净值增长率也分别高达601.52%、542.72%、531.56%。

  让业绩的旗帜高高飘扬。根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嘉实旗下共有30只成立超过5年的主动权益类基金(普通股票、偏股混合、灵活配置、平衡混合),成立以来总回报均为正,其中25只年化回报超过10%,13只年化回报超过15%,嘉实新兴产业年化回报更是超过30%。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嘉实旗下30只成立5年以上的主动权益类基金,有22只在2020年末复权净值创出历史新高,意味着无论持有人在2007年上证指数6124点买入,还是在2015年5178点买入,持有这些基金至今都是赚钱的。

  以客户回报为中心做投资

  可持续的业绩回报来源于投研能力。嘉实基金始终是国内资管机构中投研体系建设的探路者(300005,股吧)和引领者。

  步入第三个十年,面对市场的变化,嘉实并未停止对投研能力的升级改造。嘉实以“一流的业绩、一流的产品、一流的服务”为目标,深耕投资研究,在这一模式下,嘉实的投研文化更加多元,风格与理念相近的基金经理组成投资战队,个人经验+团队智慧,将擅长的投资方法论发挥到极致。

  嘉实“新十年”投研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便是创立围绕“为客户创造回报为中心”的投研体系。例如,在股票能力升级方面,嘉实基金主要按照全市场赛道、行业赛道、大周期股债联动赛道等进行展开,让能力更加聚焦,打造出一系列王牌精品股票投资战队。据悉,嘉实基金已经建立了包括成长、平衡、价值三大投资风格,以及大科技、大消费、大健康、先进制造四大行业赛道在内的12个投资战队。

  公开信息显示,嘉实每个投资战队均由经历过不同市场周期考验的绩优基金经理领衔,例如,成长风格投资总监归凯和姚志鹏、价值风格投资总监谭丽和张金涛、平衡风格投资总监胡涛、洪流、常蓁,均有多年研究经验,公募基金经理任职也都在3年以上,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其Wind投资经理指数年化回报均超过20%。

  深度研究是胜出的根本

  事实上,不仅仅是股票投资能力在升级,嘉实基金投研所覆盖的精品股票、基石固收、Smart Beta与量化投资、海外投资与资产配置五大投资能力都在与时俱进。根据市场和投资者需求的变化进行自我变革,嘉实基金坚信只有更加聚焦的能力、更加深度的研究、基于成功经验的战略升级,才能持续为客户创造回报。

  正如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所言:“一家企业要想不断前进,必须具备不断演化升级的能力,嘉实基金以深度研究作为核心支柱,坚持进行投研体系优化”。站在当前的时间窗口,经雷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已经进入新一轮的结构化市场,未来中国市场的机会不是整体性的,而是结构性的,想要为投资人持续获得丰厚回报,需要基金公司更聚焦的能力、更深度的基本面研究。

  以行业研究为例,基于对中国市场更深度的认知,嘉实对行业的追踪与投资,会在不同阶段因时、因地考虑细分领域的差异和排序变化。例如,科技、医药、消费、制造这些锚定的大方向上,嘉实延伸了将近40个一级行业的深度研究与追踪,到了二级行业还有将近100个细分子行业。

  尽管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但通过线上会议等多种形式,嘉实基金对上市公司的调研频率有增无减。数据显示,2020年嘉实基金调研总次数高达942次,调研个股419次,均是行业内最高。目前,深度研究已贯穿于嘉实基金整个运行体系之中,投研端在研究资本市场和投资策略,市场端在研究客户需求,产品端在研究产品趋势。或许这也是嘉实能够持续胜出的根本。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