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2020主动管理成绩单:五只基金去年收益翻倍!

2021-01-05 13:25:09 证券日报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波澜壮阔的一年。

这一年也是中国公募基金波澜壮阔的一年。上证综指收于3473.07点,全年上涨13.87%,深圳成指全年上涨38.7%。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双双创下近11年来新高,标准股票型基金达54.99%,偏股混合型基金也达到了59.57%,都远超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涨幅。公募新基金全年发行规模创纪录达3.16万亿元——这一数字已超过过去三年(2017-2019年)新基金发行量的总和!

2020年也是华夏基金主动管理业务厚积薄发、硕果累累的一年。据Wind最新数据,全年共有五只基金净值回报率实现翻番,全部为主动权益基金:华夏能源革新、华夏节能环保、华夏新兴消费A、华夏新兴消费C、华夏移动互联(QDII)(美元)的净值增长分别达120.65%、114.66%、104.08%、103.08%、103.83%。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2020年回报(%)

2019-20年回报(%)

003834.OF

华夏能源革新

120.65

225.67

004640.OF

华夏节能环保

114.66

205.75

005888.OF

华夏新兴消费A

104.08

216.55

002892.OF

华夏移动互联美元

103.83

189.49

005889.OF

华夏新兴消费C

103.08

213.45

数据来源:Wind 截至日期:2020-12-31

不仅短期业绩突出,华夏基金的中期业绩也很优异。以过去两年收益衡量,华夏能源革新、华夏新兴消费A、华夏新兴消费C、华夏创新前沿、华夏节能环保都超过200%。

在最能代表基金公司核心投研能力的主动权益方向,除上述基金外,华夏高端制造华夏稳盛华夏军工安全、华夏科技创新、华夏科技成长、华夏行业(160314)景气、华夏产业升级、华夏磐晟灵活、华夏消费升级A/C、华夏国企改革、华夏兴华A/H等也都表现不俗,全年净值回报率均超过70%。值得一提的是,成立于2020年3月6日的华夏翔阳两年定开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取得79.2%的净值回报。

以过去两年收益衡量,华夏基金旗下共有40只产品(各类份额分开统计)在最近两年实现了收益翻倍,主动管理实力尽显。

从过去三年的业绩看,华夏基金也表现不俗。在晨星最近的中国三年期基金业绩排行榜中,华夏创新前沿和华夏能源革新跻身股票类前十名,华夏港股通精选股票名列中国香港股票类基金亚军,华夏可转债增强债券A、华夏聚利分别夺得可转债基金和普通债券型基金亚军,华夏鼎利债券A、华夏双债债券A进入积极债券型基金前十名。

靓丽业绩的背后是优异的投资能力,华夏基金主动权益投资出色业绩的本质上是不同风格的基金经理人不断发现新的价值,把握投资标的增长红利的结果。华夏基金强调投研的前瞻性,强调对企业未来现金流可持续性的研究,强调从更长期的视角寻找产业大Beta级别的机会。“好的商业模式、大的成长空间、优秀的管理层”已成为华夏基金新一代基金经理们的共识选股标准。

(CIS)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