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弘天禾章毅:2021年可适当调高CTA比例 对抗不确定性和波动风险

2020-12-11 10:37:21 新浪网 

由财视中国主办的“第十届HED峰会”于2020年12月8-9日在深圳举行。400余位来自银行、保险、资管、母基金、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券商期货、交易所、信托、投顾等公司的嘉宾莅临现场,同期举办“第十届基金与财富管理·介甫奖”颁奖典礼。

信弘天禾总经理章毅出席峰会并在“CTA、股指期货、期权、国债期货等全球投资机会”圆桌论坛中分享了自己的观点:“CTA是‘危机中的阿尔法’,从国内外市场历史数据看,无论其他策略表现如何,它的低相关性总能带来不错的投资回报。CTA是自带杠杆的产品,只要系统模型稳定,管理人就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制订更加符合其风险偏好的杠杆率、风险度和收益回报。同时,由于信息透明度高,CTA策略处于相对公平的赛道,匹配得当的资金管理,其规模也可以做到很大并带来较高的绝对收益。中国衍生品市场稳步发展到了品种丰富、结构多样、具备良好投资要素的生态环境。今年还传来新设广州期货交易所,老牌交易所参股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棉花交易中心等喜讯,对CTA策略在中国的发展是重大利好。虽然不能明确明年CTA是否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但从资产配置角度可以调高对CTA的比例,增加对抗不确定性和波动风险。投资者在策略配置方面要更多考虑到多样化、分散化,组合资产达到均衡状态,更能获得稳定收益。”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