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添福18个月值得投资者关注

2020-11-24 14:32:00 和讯基金 

  攻守兼备的“固收+”产品今年受到投资者青睐。在此背景下,不少股债实力俱佳的公募机构持续发力,积极布局“固收+”产品。其中,“老十家”基金公司华安基金推出的华安添福18个月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代码:A类009409;C类009410)正在发行,助力投资者稳中求进,长线掘金。

  “固收+”策略的本质是以固收打底,为组合提供一定的稳定回报,并通过"+"的方式,采取多种策略增强组合收益。国内资本市场的发展,股票、债券市场都呈现出“熊长牛短、获利周期短、波动性大”的特点。因而,股债相结合的大类资产配置型产品或可优化风险收益比,提升持基体验。

  以采用“固收+”策略的偏股混合型基金为例,这类基金在近2年、近3年、近5年的回报分别为21.68%、22.51%、37.69%,均跑赢同期偏债债券型基金、纯债债券型基金及货币基金的业绩表现。(数据来源: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截至2020年9月30日)

  公开资料显示,华安添福18个月混合将以债券投资为核心,以优质债券资产夯实基础收益,投资范围包括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短融、可转换债券等固收类品种。同时以股为卫星,适度参与股票市场,以不超过30%的资产投资股市,通过精心选择有较好业绩增速表现、估值相对合理的个股,力争获取超额收益。

  此外,华安添福18个月混合还设定了18个月的份额锁定持有期,相比普通定开债基的封闭期设定,“份额锁定持有期模式”更加灵活,兼顾封闭性和流动性优势。基金经理可借助封闭运作优势,充分利用资金,利于保持投资策略的稳定性,专注挖掘长期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由双绩优基金经理共同管理也是华安添福18个月混合的特色之一。这也是继上半年联手推出华安添瑞之后,周益鸣与陆奔在年内的再度合作。

  拥有12年行业从业经验的周益鸣,债券投资经验丰富,其管理的华安年年红A成立至今的6个完整年度,每一年均实现正收益,成立以来总回报达61.85%,同期中证全债指数上涨41.67%;股票基金经理陆奔,具备9年行业从业经验,投资风格均衡,兼顾价值与成长,投资业绩出众。他所管理的华安安康灵活配置自2018年8月9日转型以来总收益达48.75%,战胜同期业绩基准、沪深300的表现。(数据来源:基金季报、Wind,截至2020年9月30日)

  对于后市投资机遇,华安基金认为,整体宏观经济仍然处于弱复苏的状态,持续时间可能会比较长。从货币政策层面看,今年以来世界各国央行都采取了宽松的货币政策,一方面稳住了经济,但另一方面也不可避免地推高了金融资产的估值水平,使得股票和债券的估值都有所提升。从短期看,目前宽信用的格局仍在持续,对权益影响偏正面,债券方面仍需要注意久期控制,中短久期债券或是较好的配置品种。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