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市场再现百亿爆款基金 年内募集规模超2.7万亿

2020-11-24 01:43:38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陆慧婧

新基金发行市场“周一出爆款”似乎已成惯性。昨日,易方达悦兴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首发,一天募集规模约140亿,将提前结束募集。

目前新基金募集规模已经超过2.7万亿,基金公司将在今年最后一个多月时间里继续发力,新发基金总规模向3万亿大关迈进。

再现百亿级新基金

据悉,易方达悦兴一年持有期基金属于“固收+”产品,股票仓位上限为40%。该基金并没有设置募集上限,募集期为11月23日至11月27日,昨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于11月25日提前结束募集。

记者注意到,近期易方达基金在“固收+”策略上频频发力,除了易方达悦兴,还有几只偏债混合型基金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如9月14日发行的易方达悦享一年持有基金,3个工作日卖出90.16亿,提前结束募集。易方达磐固6个月持有、易方达磐恒9个月持有也都提前结束募集,发行规模均超过70亿元。

易方达悦兴一年持有期基金的基金经理为张清华,Wind数据显示,张清华目前的个人基金管理规模合计747亿,加上正在发行的这只新基金,他管理的基金规模将达到900亿。

公开资料显示,张清华2010年加入易方达基金,2013年底开始管理公募基金;他管理的易方达安心回报、易方达裕丰回报、易方达安盈回报等多只基金业绩都不错。张清华认为,只要资产配置做得比较精准,没有大的错配,每一波行情都能相对把握到主流品种,长期下来就能积累不错的收益。

发行总规模超2.7万亿

随着爆款基金不断涌现,新发基金募集总规模节节攀升。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今年已经成立了1254只新基金,首发规模总计超过2.7万亿,平均发行份额达到21.84亿。

这当中,有38只基金成立规模超过100亿,算上易方达悦兴一年持有期基金,今年的百亿新基金数量将达到39只。此外,还有4只基金的募集规模在95亿至99亿之间。

今年新基金募集的火爆程度已经超过了2007年、2015年牛市阶段,市场高度热情,涌现出不少百亿级基金。

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表示,目前权益类新基金发行势头仍然火爆,会刺激基金公司继续加大对权益基金的布局。新基金发行规模一直是市场的一个重要风向标,爆款基金的不断出现除了给市场带来积极信号,也为股市贡献不少弹药。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权益新基金已经给市场提供了万亿级别的增量资金。

今年最后几个星期,还有不少潜力爆款基金将要面市。记者了解到,近期将发行新基金的有景顺长城基金余广、中欧基金王健等,不少产品已经启动了宣传攻势,引起市场关注。

此外,近期有多只“固收+”产品进入发行期,这类产品比较适合当前的市场环境,资金非常关注。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