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门槛布局科创龙头 科创50ETF 11月16日上市

2020-11-13 08:49:56 和讯名家 

  备受瞩目的科创50ETF近日传来重磅消息,华夏基金11月11日发布公告,科创50ETF(交易代码:588000,场内简称:科创50)将于11月16日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作为跟踪目前科创板唯一指数科创50指数的ETF,科创50ETF的上市,正式拉开了二级市场科创板指数化投资大幕。通过投资科创50ETF,投资者相当于一键买入50只科创板龙头股票,买入一手价格在一百元左右,科创50ETF可以像股票一样便捷交易,助力投资者实现低门槛、高效布局科创板。

  自去年6月开板以来,科创板就已成为市场最热门的板块之一,市场关注度极高。不过,目前投资者直接参与科创板投资有着严格的条件限制,包括50万资金门槛、2年以上(含2年)的证券市场交易经验等。科创50ETF的出现不仅为投资者提供了低门槛投资科创板的渠道,还聚焦科创板中的优质标的。科创50ETF所跟踪的科创50指数由科创板已上市企业中50只市值最大、流动性最好的股票组成,目前成分股包括金山办公、澜起科技(688008,股吧)、软虹科技、中微公司(688012,股吧)、南微医学(688029,股吧)等众多科创龙头企业(以上不构成个股推荐)。作为科创板核心指数,科创50指数成分股具备市值规模大、交易活跃度高等特点。而且,相较于科创板整体,科创50指数在营收增速、净利润增速、ROE(净资产收益率)等关键财务指标方面更具优势,投资价值显著。

  科创50ETF是跟踪科创50指数的ETF中首募认购户数最多的ETF,首募持有人近70万户。同时科创50ETF基金管理人华夏基金是目前境内权益类ETF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综合深交所、上交所数据,截至今年9月30日,华夏基金权益类ETF管理规模超1666亿元,行业市场份额近1/4。而且华夏基金已经在ETF领域深耕超16年,积累了丰富的ETF投资管理经验。更多持有人的关注,以及基金管理人本身雄厚的ETF运作管理实力,让科创50ETF上市后有望带来更好的流动性体验,为投资者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投资工具。

  科创50ETF由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董事总经理张弘弢和高级副总裁荣膺担纲管理,两人分别具有10年和近5年的ETF投资管理经验,这些也为科创50ETF的运营管理提供了强有力支持。荣膺表示:“科创板反映了我国未来高新技术的发展方向,有望成为中国版的 “纳斯达克”。科创50指数像纳斯达克100指数一样,是板块代表性指数,汇聚了科创板科技核心企业。未来,随着科创板上市公司的不断增加,科创50指数成分股也会随之新陈代谢,有望更具含金量。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以借道科创50ETF这一工具型产品,更好把握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带来的投资机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