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恒瑞短债基金即将发行

2020-11-12 14:38:25 和讯基金 

  今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趋势,而随着传统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回报吸引力减弱,短债基金愈发受到市场关注。据悉,在业内以固收投研实力著称的东方基金即将发行旗下首只短债产品——东方恒瑞短债基金(基金代码:A类010565,B类010566,C类010567)。据悉,该基金拟由东方基金固定收益研究部副总经理刘长俊担纲管理,重点投资于短期债券,在严格控制风险和保持较高流动性的基础上,力争获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公告显示,东方恒瑞短债基金对债券资产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短期债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需要注意的是,该基金不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资产以及可转换债券(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纯债部分除外)、可交换债券;投资的短期债券是指剩余期限不超过397 天(含)的债券资产,并将根据宏观经济运行情况等进行分析研究,优选具有投资价值个券,在严格控制风险并保持良好流动性基础上,争取实现基金持续稳定增值,充分满足投资者资金管理和理财升级需求。

  作为东方基金旗下首只短债基金,东方恒瑞短债基金也可谓由实力固收团队精心打造。据了解,东方基金不仅拥有投研经验丰富的固收投研团队,还组建了专业的固定收益信用评价团队,且过往投资表现亮眼。据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超额收益排行榜(2020.10.10)》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东方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最近一年、最近两年、最近三年超额收益排名分别为10/118、17/112、14/102,均位居行业前1/5;最近五年超额收益排名为20/75,位居行业前1/3。

  展望后市,东方恒瑞短债拟任基金经理刘长俊认为,宏观经济层面,疫情反弹或将拖累海外经济复苏节奏,但预计国内基本面延续渐进修复趋势;债市层面,现阶段市场收益率、流动性溢价、国开隐含税率均有所修复,期限利差则处于相对低位。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