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女婿要求年化回报10%?一招直接躺赢

2020-11-12 07:30:00 和讯名家 

  近日,在上海著名的相亲角,一位阿姨开出征女婿贴,要求具有3年以上金融投资相关经验,理财组合年化10%,可提供交易记录、业绩证明优先。

  上述征女婿贴立马引发了热烈讨论。

  阿姨还抛出金句:工资只能决定下限,理财能决定上限。

  不得不说,姜还是老的辣。赚钱容易,理财难。

  不少人就算赚的再多,花的也不少。

  把钱通过滚雪球的方式,实现财富的增值,甚至以此实现财务自由,这才是更高的追求。

  现在市面上投资产品的迷惑性和风险性都太高了,现在说能达到10%收益率的固收产品基本都是骗子。

  给大家看看现在一些稳健理财产品的收益数据,上周银行理财产品量价齐跌,银行定期定期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69%;余额宝最新的年华收益也仅有1.8%。

  我们在以前的文章里面就反复提到,我们已经处于利率下行的时代了,你在想靠着固收产品躺赚几乎是不可能的。

  其实要实现10%的年化收益率并不难,买基金就可以了。

  Wind数据显示,今年管理单只偏股型基金(偏股混合型、股票型基金)三年及以上的基金经理中,八成以上获得了10%的产品年化收益率。

  也就是说,你只要选到一名优秀的偏股型基金经理,并长期持有,就大概率能完成丈母娘的要求。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同样来观察一下投资股票的情况。

  2020年前三季度,创业板指数上涨43.19%,上证综指、上证50指数分别上涨5.51%、5.52%。

  今年前三季度,正常运行的2682只主动权益基金平均收益率为35.63%,其中有2646只基金均在此期间斩获了正收益,占比高达98.66%

  也就是你今年你闭眼随便买个基金都能赚钱。

  之前的文章我也说过,基金真的是适合大部分人的投资方式。只要选定了基金,然后买入并长期持有,收益都不会太差。

  买股票你需要对行情分析,对趋势分析,甚至还要做趋势分析,看懂行业,了解公司。知道买点,懂得卖点。对很多本不大的上班族来说,真的太伤神了,而且这么做的产出比并不值得的。

  还不如直接找一个劳永逸的方法,定投基金,傻傻的买,随时买,赚够了再卖。这不失为一种极简的投资方式。

  有时候真的要顺应人性,只有简单的事情才能坚持的更长远,而很多事情也只有坚持才能看到成果。

  其实说这么多,投资基金最难的就是选基,今天我给大家说一种很偷懒的选基方式。又好理解,操作起来也很方便。

  就是【4433原则】

  “4433”方法源自台湾,对基金业绩主要有四大考核指标。

  最近1年收益率排名在同类型基金的前四分之一。

  最近2年、3年、5年及今年以来收益率排名均在同类型基金的前四分之一。

  最近6个月收益率排名在同类型基金的前三分之一。

  最近3个月收益率排名在同类型基金的前三分之一。

  这个选基方法以收益导向选出合适的基金,虽然过去的业绩不代表未来的业绩。

  但4433原则用的是排名的方式来作比较,这才能证明基金的整体实力。筛选下来的基金在过去这段时间点,基本都是能跑赢同行业的优等生。

  而不是单纯的看收益的高低,就拿今年的行情来说,收益能超过10%的基金都是一抓一大把。

  这就好比我们学校考试最终还是看排名,而不是看考了多少分来断定学生的好坏,那如果遇到简单的卷子,很多人都能考个90,100分。

  4433原则,兼顾基金的长短期表现,验证基金在不同时期的赚钱能力。这个参考价值还是很大的。

  当然,这个选基的方式也有一些弊端。

  这种方式选出来的基金仍然比较多,不可能一网打尽,因此还要再做取舍。

  这个方式就是适合我们在几千只基金当中缩小范围,大浪淘沙,再从中细细挑选一两只合适自己的。

  再讲细一点,这个方法怎么用呢?

  好买基金网(博客,微博)站,首页右上角就有个基金工具的子菜单里面一个“基金筛选”就可以根据这个原则进行选取。 

  通过3344原则之后,后面的就简单了,再选个大的基金公司和靠谱的基金经理就可以了。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个简单快速的选基方式,近期我们也给大家分享了不少关于基金投资的干货技巧,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戳链接回看一下。

  还能在支付宝上买基金吗?

  来,再搞个“基”!

  “不瞒你说,我在等暴跌”

  现在买基金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大家更多的意识到了基金组合的搭配问题,在我们的基金池里面要有往前冲的先锋战士,也要有在后面维稳的后卫。这样才能保证长期稳定的收益。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樱桃小财女。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