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兴投资 博时产业精选混合基金正在发行中

2020-11-02 09:44:42 和讯 

  节后以来,震荡成为A股市场主旋律。当前A股市场估值整体中位,从沪深300指数的估值数据来看,当前市净率处于近10年以来64.47%分位,处于相对中位位置,结构性机会仍存(数据来源:wind,2020.10.21)。

  其实近两年A股板块轮动明显,消费、科技、医药、养殖、非银、黄金等行业板块轮番搭台唱戏,但根据过往经验,只要符合社会发展新趋势的板块,都值得我们关注。10月28日,专注于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的博时产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10455、C类:010456)正式首发。

  博时产业精选混合拟任基金经理为投资风格“稳”字当头的博时基金权益投资成长组副总监蔡滨先生,这也是其今年的收官之作,让我们来看看博时产业精选是如何共享优质成长带来的红利的吧!

  博时产业精选主要瞄准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的驱动力,这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从产业升级角度来看,中国在不少行业,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光伏、5G、通讯、电子等,及不少传统制造业龙头公司(如:机械、化工等)具备全球竞争力,并且竞争力有望持续增强。从消费升级角度来看,消费者更重视品牌与品质消费,并由物质消费逐步过渡到精神消费,中低端收入人群收入提升驱动大众消费。消费体制升级是中国经济平稳运行的“顶梁柱”、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更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

  该基金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蔡滨拥有13年证券从业经验,5.5年基金管理经验。2009年加入博时基金,历任研究部研究员、研究部副总经理兼资本品组组长,2014年开始担任基金经理。现任博时权益投资成长组副总监,博时产业新动力混合、博时外延增长主题混合等6只基金的基金经理。

  蔡滨的投资风格可以用12个字来概括——“成长赛道、稳健风格、均衡配置、长期回报”,其任职以来,历经横盘震荡、单边下行及结构性上涨等市场行情,但其管理的产品业绩整体出色,目前管理一年以上的产品任职以来年化回报皆在19%以上。(数据来源:博时基金、银河证券,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收益。)

  在他目前管理的六只基金产品中,有四只任职期内回报翻倍,其中,博时产业新动力(310328)和外延增长均获评银河三年/海通双五星基金(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截至2020年二季末),外延增长还额外获评了2020年《证券时报》明星基金奖。(颁奖机构:《证券时报》,颁奖时间2020年)

  蔡滨管理满一年产品业绩表现优异

聚焦新兴投资 博时产业精选混合基金正在发行中

  以蔡滨任职最长的博时产业新动力为例,成功穿越牛熊,任职期间(2015.1.26-2020.10.20)净值翻倍,涨幅高达176.64%,同期沪深300为34.21%,跑赢沪深300指数+142.43%。(数据来源:博时基金、银河证券,截至2020.10.12,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

  展望后市,蔡滨表示,未来全球宏观环境具有经济低增长,通胀及利率向下的特点,同时经济高杠杆和市场高波动特征仍然突出。从国内的情况看,未来国内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货币政策将保持灵活,股市微观流动性宽松但边际递减。虽然一季度爆发疫情,经济基本面短期相对承压,但从更长期来看,逆周期的宏观经济政策将发挥显著作用。此外,经济结构调整以及增长效率提升将成为未来经济基本面改善的主动力。目前中国经济正在经历深刻转型,技术进步和商业模式迭代加快。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新兴的增长方向,全社会对它们的认同度高,投入不断加大,有较大希望成为未来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在未来较长期的经济改革转型的大背景下,行业之间和行业内部分化将加大,我们预计A股市场整体是指数震荡走势,其中结构性投资机会仍然存在。我们看好符合经济转型升级发展趋势的新兴行业以及传统行业内的优质龙头企业带来的投资机会。

  博时产业精选产品风险等级:中

聚焦新兴投资 博时产业精选混合基金正在发行中

  【风险提示】

  本材料中所提及的基金详细信息可在博时基金官方网站基金产品频道(http://www.bosera.com/fund/index.html)查询, 博时基金相关业务资质介绍网址为:http://www.bosera.com/column/index.do?classid=00020002000200010007。

  一、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二、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交易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百分之十时,投资人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持有的全部基金份额。

  三、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不同类型,投资人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投资人承担的风险也越大。

  四、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及时关注本公司向您出具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匹配意见不必然一致,且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的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存在差异。请根据您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决策,不应采信违规销售行为或宣传材料,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公司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并不表明对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

  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收益存在波动风险。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

  六、投资人应当通过基金管理人或具有基金销售资格的其他机构购买和赎回基金,《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销售机构名单及本基金的相关公告可登陆基金管理人官方网站http://www.bosera.com/index.html查看。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