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同盛成长近5个月涨幅近50%

2020-10-22 11:39:07 和讯基金 

  刚经历过三季度的市场震荡和风格切换,此前部分“霸榜”基金跌出“神坛”,随着四季度拉开序幕,主动权益类基金年度排位赛进入冲刺阶段,但相比于对冠军基金花落谁家的关注,不少投资者更关注业绩相对稳健的产品和基金公司。

  银河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16日,长盛基金旗下包含长盛养老健康长盛创新驱动等在内的13只主动权益类产品近一年业绩排名同类前1/3,收益率均超40%,最高超80%。具体来看,长盛高端长盛研发回报近一年收益率高达81.21%和80.37%,在同类基金中分别排名28/477和42/478。另一只基金——长盛同盛,近一年以63.86%的收益率排名同类86/477,值得关注的是,该基金自郭堃于2020年5月27日管理以来,净值涨幅不俗。WIND数据显示,郭堃任职长盛同盛成长优选以来,收益率增长高达47.61%。

  从上述三只基金的持仓可以发现,三只绩优基金二季度末的股票仓位均保持在85%以上,并且主要集中在诸如中高端制造、消费、医药、科技、新能源等行业。长盛研发回报基金经理吴达认为,在国内经济处于结构升级调整、人口趋于老龄化的阶段,上述领域都是契合整个社会经济发展方向的核心行业,因此倾向于在核心行业中优选个股构建核心池,围绕一些顺周期的行业做阶段性的补充。

  长盛同盛成长基金经理郭堃则注重在消费、制造、TMT等大板块上均衡配置,发挥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能力,寻找增长确定性和估值安全性的成长标的,同时未来会适当增加顺周期和低估值大金融板块的权重。

  对于未来行业的中期方向,长盛研发回报基金经理吴达表示会重点关注新能源和苹果产业链。苹果产业链在华为事件和5G推进的影响下,景气度和整体盈利预期向上。新能源主要是新能源车和光伏两个方向,关注补贴政策的变化、海外需求的提升以及环保政策下行业头部化效应的影响等因素。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