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鹏“奔私”后首发产品 单日募资150亿

2020-10-20 02:22:17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吴君 章子林

虽然近期A股市场走势震荡,但投资者看好长期牛市、积极投入权益市场热情未减。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东方红资管原副总经理林鹏“奔私”后成立上海和谐汇一资产,在昨日发行首只私募基金“和谐汇一远景系列”,在渠道出现热销,截至昨日晚间,销售规模已有150亿元左右,和谐汇一资产也由此跻身百亿级私募行列。相关数据显示,今年证券类百亿私募已达到50余家。

据记者了解,“和谐汇一远景系列”私募基金10月19日在多个银行、券商渠道发售。来自渠道方面的消息称,昨日中午销售规模已经突破100亿元;截至晚间,总体的发行规模为150亿元左右。其中,有银行渠道的销售额度10分钟就卖完了;也有渠道因为产品销售火爆,系统出现严重拥堵。

“我们提前一个月就已经开始预热这只产品,上线仅仅十几分钟就卖了50亿以上。”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一渠道人士透露。

渠道人士表示,这说明现在市场热度还比较高,投资者看好权益市场长期牛市的投资机会,而一些优秀的管理人得到投资者认可,能够卖出比较大的量。据悉,目前林鹏新发的产品发行期还没有结束。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和谐汇一远景系列”首发突破百亿,林鹏执掌的和谐汇一资产有限公司也跻身百亿级私募行列。

在结构性市场行情带动下,今年证券类私募基金迎来了一段“美好时光”,多家私募机构跨过具有标志意义的百亿门槛,晋升到大机构的阵营。例如,7月份,百亿私募的阵容就增加了8家,东方港湾投资、林园投资、彤源投资、于翼资产等。截至目前,百亿私募已经增至50余家,扩容加速。

据了解,上海和谐汇一资产已组建了强大的投研团队,除了林鹏,还有原弘毅远方基金总经理助理兼首席投资官、交银施罗德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张鸿羽,原东方证券证券投资业务总部副总经理梁爽都已加盟。

对于A股市场走势,和谐汇一资产认为,消费、科技、医药等热门赛道,需要耐心等待更合适的布局时点;传统经济领域优质龙头正在和同行拉开差距,下一阶段经济秩序回归正轨,这类公司会率先跨出困境抢占市场,且目前估值也处于低位,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