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美联储维持宽松,国内经济继续复苏

2020-09-21 18:49:41 和讯基金 

  上周A股表现相对较好,上证综指上涨2.38%,深证成指上涨2.33%,创业板指数上涨2.34%。分板块看,汽车、非银、休闲服务、建材和机械等板块表现较好;农业、医药、食品、钢铁和服装等板块表现较差。

  海外经济方面,美联储维持货币宽松。美国时间2020年9月17日,美联储召开9月议息会议,维持联邦基金目标利率0%-0.25%区间不变。联储未改变有关购债节奏的表述,重申将至少以当前速度增持美国国债、机构住房及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将使用各种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本次的联储声明进一步确认,委员会将致力于在一段时间内实现适度高于2%的通胀率,以便长期平均通胀率保持在2%

  国内经济方面,经济仍然处于复苏通道中。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预期增长5.3%,前值增长4.8%;1-8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下滑0.3%,预期下滑0.4%,前值下滑1.6%;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0.5%,预期增长0.5%,前值下滑1.1%。8月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供需两端均出现积极变化。受出口与消费复苏带动,短期供需或继续改善且供需缺口进一步收窄。

  总体上,近期国内的经济复苏有序进行,海外的疫情仍然没有得到控制,部分优秀的国内企业有望提升在全球的市场份额。目前主导市场上涨的仍然是流动性宽松,由于经济复苏较为强劲,流动性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减弱。消费行业中长期将受益于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升,虽然医药和食品等消费板块的估值相对较高,但由于医药和食品行业长期的增长潜力较大,板块中的白马股经过前期的调整后,估值逐渐回归合理水平。周期性板块存在结构性机会,工程机械和水泥的基本面相对较强。(本文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