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布局四季度行情是当前重点 消费、券商和科技依然是重点方向

2020-09-19 15:38:34 和讯基金 

  本周A股市场整体上呈现出震荡调整的走势,周中一度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但到周五在券商股大涨的带领之下,三大指数均出现大幅反弹,市场的情绪得到了有效提振,成交量也得到了有效的放大。在之前市场调整时,我就建议大家可以趁调整提前布局消费、券商和科技这三大方向的股票,从中长期来看,这三大方向的股票仍然是可以长期关注的焦点。今天券商股已经崛起,也预示着这轮调整已经接近尾声,市场有望迎来较好的上升机会。

  现在已经接近国庆节,布局四季度行情是当前的重点,四季度预计市场有望迎来反弹行情,甚至有望创出年内新高,主要理由是经济面继续回升,在疫情控制住后已经出现稳步复苏,根据统计局刚刚公布的数据,8月份我国经济已经出现较好的回升,1~8月份工业增加值的增速已经由负转正,这在全球主要经济体里来看是增长最好的;二就是央行在货币政策方面,虽然没有像美国美联储一样大量放水,但央行依然采取了低利率宽流动性的策略,即通过保持相对低的利率,通过释放资金来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低利率环境更容易产生较好的行情。三是居民储蓄向资本市场大转移的趋势不变,今年虽然不是大牛市,但居民储蓄向资本市场大转移的速度很快。新基金发行不断创出新高,爆款基金频频出现。根据统计,基金销量今年以来已经接近2万亿,这仅仅是不到9个月的时间,在历史上来看是最高的,已经超过2015年大牛市当年的销量1.3万亿。我近期一直给大家讲的观点,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之下,大量的居民要通过买基金或直接开户入市的方式来进入到资本市场,这将成为潮流趋势,不是短期现象,今年已经比较明显,今年的基金销售情况既反映了趋势,也和基金的收益较好,以及投资者好评有关,这两年基金的回报普遍理想,将来进入到机构投资者时代,基金仍会是投资者进入市场最重要的通道,新发行的基金在四季度建仓也会给市场带来增量资金,这都是市场将走出反弹行情的重要支撑,因此,对于后市要保持信心和耐心。

  从配置方向来看,消费、券商和科技仍然是我建议大家重点配置的方向,首先,消费股是我长期以来看好的品种,消费三剑客:白酒、医药、食品饮料具有真正的品牌价值和真正的增长能力,过去几年已经给大家带来了比较好的回报。现在很多人担心消费股估值较高,一些券商也开始看空科技股,我认为这是短视的。从短期来看,消费股估值较高,但从长期来看,它们的品牌价值以及业绩增长能力将推动消费股不断创新高。这一轮消费股的调整普遍较大,基本上到了可以配置的时机,一般来说,消费股的调整在20%到30%左右即可以抄底,特别是消费行业龙头股。近期白酒板块涨势较好,很多人投资白酒板块得到了很好的回报,白酒行业的龙头最近也出现了回调,因此让大家对白酒股也产生了质疑,实际上白酒行业是我国为数不多能业绩长期增长的行业,从过去来看,每轮调整都是抄底优质白酒股的机会,这一次也不例外。另外,医药股的品牌价值是最高的,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医药股连续上涨,在这种情况下出现获利回吐的现象是很正常的,医药股和白酒股一样,都可以趁调整布局。我相信未来的大牛股依然产生在消费板块上。

  券商是行情的风向标,券商股在行情启动时往往有较好的表现,因此抓住券商股的机会也非常重要。但在这段时间市场调整时,券商股的跌幅较大,很多人甚至是开始质疑券商股的价值,券商股要在行情调整时去配置,等到行情启动时就应该享受收益。今天券商股大涨,也预示着这轮调整已经接近尾声,开始有抄底资金布局四季度的行情。

  科技股我认为可能还需要等一段时间。因为和消费、券商相比,科技股启动可能需要更久,因为科技股调整幅度大,同时受到美国的打压,如半导体的板块,可能还需要等待更明确的信号,从美国的表态来看,现在对于中国芯片的打压不会放松,并且现在已经到了禁止向华为出口芯片的禁令生效期,即阻断了华为进口芯片的一切途径,这无疑是对华为非常大的打压,但这并不会真正的把华为排除在外,我认为华为还是世界领先的科技公司,这一点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短期之内对于华为的发展可能会形成不利的冲击,因此对于科技股我认为大家可以耐心等待一段时间,等到调整基本充分之后再配置。同时我们需要等两个时间点,一是美国的科技股调整到位,另外等美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之后再去配科技股。因为美国总统大选之前会打压中国,这不利于科技股反弹。因此大家可以耐心等待机会。我认为科技股在四季度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大家可以等四季度再配置科技股。

  消费、券商、科技是这几年我一直给大家大力推荐的方向,大家可以抓住调整的机会,先抄消费的底,再抄券商的底,最后抄科技的底,通过这三步走来抓住下一轮的机会。我认为年底之前市场的行情可能会超出大家的预期,现在大家没有信心是正常现象,等到四季度市场回升时,大家的信心也就来了。今天券商股大涨是很好的兆头,因为券商股往往是在行情启动时率先表现的板块,这一次我认为也不例外。对于下周市场,我认为下周市场仍会维持反弹的走势,逐步从箱体震荡中走出来。现在经过调整已经进入到箱体震荡的下沿,下一步预计有机会突破箱体震荡,创出年内新高。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