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上半年业绩前五FOF基金调仓完毕!还不知如何选基的看这里

2020-08-06 18:46:24 和讯名家 

作者:顾盼

出品:资管科技

结构性牛市下,很多投资者吐槽自己辛苦很久却挣不到钱,确实,结构性牛市机会不少,但要选择正确并不那么容易,何解?

其实有解,那就是投资基金。从数据上看,今年二季度各类型积极收益率均取得了正值,而投资于国内权益市场的主动投资股票型基金和主动投资混合型基金取得收益最好,二季度分别取得了25.48%和19.05%,所以这种行情下投资基金还是靠谱的。

问题又来了,现在基金产品数量都赶超了上市公司数量,怎么从上千只基金产品中挑选呢?答案也有:优质FOF基金的重仓配置基金具有较高的参考性。同时此时正值基金二季报刚刚发布,参考性相对较高,为此《资管科技》将上半年业绩排名前五的FOF基金重仓情况进行梳理分析。

上半年业绩排名前五的FOF基金分别是:平安盈丰三个月持有混合(FOF)A、鹏华养老2045混合(FOF)、富国智诚精选混合(FOF)、华夏养老2045(FOF)A、海富通聚优精选(FOF)。

整体来看这五只基金,海富通聚优精选的第四大重仓基金与平安盈丰积极配置三个月持有A(FOF)的第二大重仓基金不谋而合,均为嘉实新兴产业(000751),年内涨幅63.52%,近一个月涨幅14.78%。

从行业来看,这五只基金重仓基金主题在医疗保健行业、新兴产业和消费服务行业,在2020上半年取得较好的成绩。

平安盈丰三个月持有混合:二季度新配置国富中小盘股票

平安盈丰积极配置三个月持有A(FOF),成立于2019年12月27日,截至6月30日资产规模为0.21亿元。如此年轻的基金,成立6个月便取得FOF基金排名第一的成绩。

重仓基金

数据来源:2020年一季报和二季报

从重仓基金来看,占基金净资产比例最大的是,相对于第一季度13.20%的占比有所增持,相反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进行了大量的减持,从一季度占比13.24%降至2.84%,国富中小盘股票为新入基金。

从涨跌幅来看,第二季度除工银金融地产混合是个位数增长之外,其余基金涨幅均超过20.00%,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广发医疗保健达52.72%,二季度增持比例为2.50%。医疗保健板块的涨幅成为了基金收益的关键。

基金经理代宏坤,2017年1月加入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资产配置事业部FOF投资部执行总经理,现在管理的基金有平安盈丰积极配置三个月持有A/C(FOF)两只基金,且任职回报都超过36.00%。

鹏华养老2045混合:重仓自家基金

鹏华养老2045混合上半年收益率为21.76%,排名第二。

该基金成立于2019年04月22日,自基金成立之初,便由焦文龙、赵强担任基金经理,焦文龙共管理过18只基金产品,目前还在管理的有3只。鹏华养老2045混合是赵强管理的第一只产品,2020年7月21日又任新发FOF基金鹏华聚合多资产3个月持有期混合的基金经理。

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基金资产规模达0.65亿元。

重仓基金

数据来源:2020年一季报和二季报

从重仓基金来看,两位基金经理对自家基金产品非常看好,8大重仓基金中7只都是鹏华旗下系列产品,和一季度比较,其持有比例增减变化不大,华安黄金易(ETF)是新建仓基金,此外债券类基金略有减仓。

从涨跌幅看,二季度,鹏华丰利债券和鹏华普天债券均有小幅下跌,分别为-0.36%、-0.69%,涨幅最大的是鹏华研究精选,涨幅为40.29%,其次是鹏华新兴产业和鹏华消费领先混合,涨幅均超过30.00%。

前四大重仓基金中有三只涨幅超过30.00%,使得鹏华养老2045这只基金在上半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三只重仓基金涉及消费服务行业和新兴产业。

富国智诚精选混合(FOF):二季度大换仓

富国智诚精选混合上半年收益率为21.16%,排名第三。

该基金成立于2019年09月06日,基金经理王登元先生曾任兴业全球(340006)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经理;自2016年10月起历任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定量研究员、定量投资经理、FOF投资经理;拟任多元资产投资部FOF基金经理,目前手下管理的基金只有这一只,任职回报高于同类平均,达42.99%。

截至2020年6月30日,基金资产规模达14.08亿元。

重仓基金

数据来源:2020年一季报和二季报

对比一季度的重仓基金,二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只有三只保持了前十的地位,并且这三只基金有两只较一季度均有所减持,分别是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和配置混合发起式,其余均为新入基金。

从涨跌幅来看,二季度涨幅最大的是第一大重仓基金,属于医疗行业基金,涨幅达44.11%;涨幅最低的是第二大重仓基金,但是涨幅也达到25.35%。

华夏养老2045(FOF)A:二季度新进4基金

华夏养老在2020上半年收益率为20.06%,排名第四。

该基金成立于2019年04月09日,自成立之初便由许利明、李铧汶两位担任基金经理,两位基金经理的过往成绩十分相似,管理过华夏旗下多只基金并且都几乎没有亏损。截至2020年06月30日资产规模达6.64亿元。

重仓基金

数据来源:2020年一季报和二季报

从十大重仓基金来看,二季度的基金调仓动作较大。

一季度占比基金净资产17.04%的第一大重仓基金在二季度的重仓基金中不见踪影,而且二季度有4只新进基金,分别是华夏兴和混合和排名最后的三只重仓基金。

从涨跌幅来看,二季度,十大重仓基金中增幅最大的华夏复兴,涨幅达44.11%,涨幅超过30.00%的基金有第一大、第四大和第八大重仓基金。在这4只对收益贡献比较大的基金中,新进基金有两只。

海富通聚优精选混合(FOF)

海富通聚优精选混合在2020上半年收益率达19.62%,跻身FOF基金排行第五名。

该基金成立于2017年11月06日,截至2020年6月30日资产规模达2.50亿元,现任基金经理为朱赟,于2019年10月31日上任,其任职回报率远远高于往期历任经理人的任职回报,为41.47%。她管理的基金还有海富通养老混合(FOF)、海富通平衡养老(FOF)。

重仓基金

数据来源:2020年一季报和二季报

从重仓基金来看,其调仓比例不大,前六大重仓基金的比例有所微调,后四大重仓基金均为新入基金。

从涨跌幅来看,涨幅最大的是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涨幅为37.94%,涨幅超过30.00%的有第一大、第四大和第十大重仓基金,所涉及的行业有新兴产业。

推荐阅读

政治局会议定调,券商建议八月关注业绩确定性带来的超额收益(附8月金股组合)

首募近20亿到现在的不到1亿!博时抗通胀二季度再垫底QDII

高盛减仓泰康保险德国保险巨头安联接手,泰康在线连续4年亏损

加仓金融减仓医疗保健,前海开源股息率50强上半年垫底事出有因

沪指连升5日,成交额突破1.7万亿,股市爆燃!7月投资机会如何?

沪指强势收复3300!下半年买股还是买基?上半年各类型基金冠军详解拿去不谢

首家“中转外”险企将诞生,安达系欲拿下华泰保险控股权遇波折

玖富上市首个财务年度巨亏逾21亿,称受人保履约险纠纷拖累

危机爆发前四川信托今年已经抛售3家房地产股权,股东中铁八局退出计划不太顺利

中信保诚人寿或将获外资股东增持,险资频繁举牌上市公司创新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资管科技。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