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后市表现 公私募基金近期频频加仓

2020-08-04 03:59:30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吴君

7月下旬市场震荡之际,公募、私募基金在逆市加仓,为后市布局,不少投资人士也看好后市表现。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7月27至31日的一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小幅加仓0.33个百分点,当前仓位为69.25%。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上升0.45个百分点,标准混合型基金仓位上升0.31个百分点,当前仓位分别为88.16%和66.73%。公募偏股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高位水平。

行业配置上,基金主要加仓了餐饮旅游、建材和基础化工,幅度分别为0.41个百分点、0.38个百分点和0.28个百分点;减持食品饮料、传媒和计算机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0.54个百分点、0.37个百分点和0.32个百分点。

私募也在加仓。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显示,股票私募仓位止跌回升,再次刷新近一年历史新高。截至7月24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75.92%,环比加仓0.73个百分点,其中53.64%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八成,仅15.32%的股票私募仓位低于五成。分规模来看,50亿规模股票私募加仓幅度最大,近一年仓位指数首次突破80%,环比加仓1.66个百分点;百亿私募仓位略有下降,最新仓位指数为81.96%,环比降低0.14个百分点,其中66.76%的百亿私募仓位超过八成。

不少基金人士认为,这一波市场行情有望延续强势。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目前A股市场的政策环境相对友好,经济恢复趋势未变。对A股看法较此前乐观,市场调整基本结束,未来进攻的方向包括两个:一是估值虽高但能够持续超预期的个股,二是低估值、业绩向好、景气向好的周期板块。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也认为,下半年整体信用的宽松环境将得到延续。从历史经验来看,在信用扩张时期,A股的表现都不错,因此,维持对大市相对乐观的观点不变。

“当前市场行业配置仍偏向科技消费,估值高位,波动性较前期明显放大,重点观察拥挤持仓的部分行业是否会出现基本面证伪。另一方面,随着南方雨季结束,施工进度将明显加快,上半年政府债发行明显放量,预计下半年基建增速将逐步上行,带动上游资源品和中游工业企业利润继续复苏,市场风格有望继续向均衡配置转向。”德邦基金表示,市场预计逐步向均衡配置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