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盈资产旗下私募被曝兑付困难:已被列异常经营,前年获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强

2020-07-31 21:15:37 蓝鲸财经 

近日,曾被选为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强的深圳前海实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实盈资产”)被曝出资金链断裂,旗下私募兑付困难。

中基协资料显示,实盈资产成立于2015年6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实缴1500万元,共运营私募基金11只,其中有6只基金有信息未披露。

在目前未披露信息的6只基金中,前海实盈基石一号、二号基金由广发证券(000776,股吧)托管,实盈创盈一号基金由华泰证券(601688,股吧)托管,实盈海鼎一号、二号基金与实盈海生一号基金均由浦发银行(600000,股吧)托管。

目前,实盈资产已被中基协列为异常机构,原因包括未按要求进行产品更新或重大事项更新累计2次及以上、未按要求按时提交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实盈资产信息最后更新的时间为2018年6月28日。

此外,实盈资产还涉及欠税,并因债务问题被起诉。

天眼查信息显示,实盈资产从2019年7月开始欠税,截至2019年11月13日,实盈资产欠下企业所得税101.18万元。

今年3月,实盈资产与公司股东何仁杰、李进东、王志颖、梁德元一起被借款人告上法庭。原告称其在2018年8月7日与何仁杰、担保方北京通钱宝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向何仁杰借出20万元,后何仁杰未依约还款。2019年8月26日,实盈资产出具承诺书,确认借款的实际使用人为实盈资产并承诺本息兑付责任。但此后实盈资产并未偿还该笔借款。

值得关注的是,实盈资产联合创始人凌山在2018年涉及诈骗案被捕。

裁判文书网在今年4月披露的刑事判决书显示,2015年,凌山因实盈资产业务发展需要,托人在国外收购澳大利亚公司CITILINKFINANCE(AUSTRALIA)PTYLTD 100%股权,该公司持有合法外汇金融服务牌照。2016年5月,实盈资产安排蒋春在成都成立“万众启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搭建“西联金融”平台,通过该平台吸引受害人投资炒外汇黄金。

2018年初,西联金融平台团队因佣金比例问题发生内讧,平台服务器两次瘫痪,导致客户恐慌,纷纷申请出金,但团队将客户资金私自转出,导致客户无法正常出金,被害人遂发觉被骗报案,平台彻底崩溃。

经鉴定,西联金融平台在2017年8月至2018年2月运营期间,涉及被骗客户601人,总入金7446.33万元,平台总出金6203.13万元。

裁判文书显示,案发后,西联金融团队将被害钱款转入凌山个人账号800万元,凌山在咨询律师后当天退回该笔款项。同时,为避免事态影响实盈资产,凌山提供退金支付通道,西联金融团队转入凌山掌握的账户2199.65万元,凌山退还给部分被害人2413.95万元。截止目前,在案报案的被害人共计85人,平台入金2412.4万元,出金549.46万元,实际损失1862.95万元,后经凌山退款658.3万元,报案被害人损失1204.57万元。

但事实上,实盈资产的资金链依然受到了影响。

据自媒体“资本寡姐”引用投资人爆料称,“实盈资产私募产品所投底层均为海外资产,公司原法人因其他案件被河南警方羁押,海外赎回通道为法人一人所有制,所以赎回资金已无可能,公司资金链断裂。”该事项即上述裁判文书所述诈骗案。

目前实盈资产官网已无法正常打开,其微信公众号也已于2019年6月后停止更新,蓝鲸财经联系其官微未有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凌山从2013年起就将量化系统运用在现货黄金交易中,实盈资产推广产品时也将凌山研发的Algo Force量化交易模型作为特色推广。据介绍,该模型主要运用于海外黄金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实盈资产以“实盈科技”的名义被选入毕马威中国2018领先金融科技50强,公司CTO王志颖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