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情如何演绎?清华学霸基金经理张丹华二季报披露资金动向

2020-07-21 10:26:44 和讯基金 

  周三,科创板将迎来设立一周年,将有大批量市值得到解禁。与此同时,公募基金二季报也进入密集披露期,未来科技股行情是否能持续?从优秀基金经理所管理的基金调仓动作中也可以窥见一二。

  其中“科技股专家”张丹华在股票型基金(004450)的二季报中指出,二季度保持了相对稳定的仓位,结构上偏向代表长期方向和竞争优势突出,且估值合理的优质品种,前瞻性把握了云计算、半导体、智能汽车、创新药等中观机会;海外市场方面,比较好的把握了云计算、教育、互联网平台等领域的机会,同时综合景气和估值,增加了移动互联网平台依然有变现潜力的公司配置,减少老平台硬件公司的配置,同时增加新硬件创新公司配置。这种操作也让嘉实前沿科技在今年来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表现,二季度净值增长率为35.54%,超越业绩比较基准24.78%。

  嘉实前沿科技自2017年5月19日成立以来便由张丹华独立管理。张丹华是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工学博士,2011 年6月加入嘉实,历任小盘组研究员,新兴产业组研究员,负责互联网软件科技行业研究,现任嘉实基金(博客,微博)研究部总监,负责股票投资整体研究工作,是拥有全球化视角的科技股投资专家。

  在近期嘉实发布的“新十年”投研战略升级中,张丹华也被任命为科技投资赛道主基金经理。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嘉实前沿科技今年来收益率达42.13%,成立以来回报90.29%,年化回报超20%。

  展望后市,张丹华认为,A股长期来看机会很大。首先来自政策的改革,如科创板、海外公司的回归,以及各种退市、新的制度等。其次,新的上市公司的供给会比较多地增加,给专业基金管理人选择优秀上市公司提供了更好的环境。第三,目前A股整体估值还是不算高,仍具有吸引力。最后,包括保险、居民理财、海外资金等各种资金流入也是比较长期的。

  从科技周期角度看,张丹华分析指出,目前处于移动互联网老平台变现,不断寻找新平台过程,潜在新平台包括智能汽车,人工智能设备等。具体到投资机会上,张丹华表示,未来一年看好四个方向:第一、移动互联网的平台变现;第二、云计算及企业软件,第三,半导体特别是里面的制造、设备和材料,及部分设计公司;第四,智能汽车平台的硬件和软件。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