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基金经理李元博挂帅 富国创新趋势7月24日正式发行

2020-07-13 10:08:15 和讯基金 

  A股各大指数持续走高,点燃市场热情。事实上,近年来A股结构性行情已十分明显,特别是不少科技、成长板块个股已经走出很强的趋势,不少公募基金管理人也取得明显的超额回报。以富国基金(博客,微博)李元博为例,截至7月8日,其目前正在管理的4只基金任职回报率均超过75%。据悉,拟由李元博担纲基金经理的富国创新趋势股票型基金将于7月24日正式发行。

  李元博拥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投资经理年限近6年,深耕TMT领域,但并不局限于此。在多年的投资过程中,李元博的能力圈不断向广义的“成长股”拓展。基于在泛科技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投研优势,李元博管理的一系列科技主题基金超额收益显著。2019年,首批科创主题基金破茧而出,其中之一的富国科技创新基金即由李元博担纲,根据富国基金官网公开数据显示,自2019年5月6日成立至2020年7月8日,任职总回报77.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33.16%,超越业绩比较基准44个百分点。

  除此之外,李元博2015年11月开始管理富国高新技术产业以来,任职回报率75.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16.15%,超越业绩比较基准59个百分点。该基金受到机构青睐,根据基金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底,机构持有比例高达46.55%;自2016年6月开始管理的富国创新科技总回报145.50%,超额回报率达121.71%;自2019年6月开始管理的富国科创主题3年总回报82.88%,取得42.40%的超额回报。

  优秀的业绩离不开良好的投资框架,李元博坦言,在投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一套价值和趋势结合的投研体系,他认为,投资方法需要和时代相契合,中国股市对宏观经济的映射程度较高,不同的经济环境下Beta不同。此次,即将发行的富国创新趋势就是一只“顺应时代”的产品,将结合时代创新背景,遵从大类行业发展脉络,挖掘TMT、医药、化工等优质赛道中具备创新竞争力的企业。

  富国创新趋势定位于全市场选股,投资领域更宽泛,因此更关注筛选标的自身α属性,对于行业的β关注度相对比较低。所谓创新科技,不仅仅单指新兴产业,也包括传统产业的升级。新兴产业的创新,是指新兴产业的技术、商业模式、制度、产品等创新活动;传统产业的升级是指传统企业内部通过积极进行技术创新、流程重组等,使得在传统行业中产生新的业态或向新兴行业转型。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