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姚志鹏:更享受在一个公司早期的时候就发现它的价值

2020-07-13 09:19:10 和讯 

  在A股呈现结构性慢牛趋势下,一些主动股票型基金正不断创出历史净值新高。Wind数据显示,7月9日,嘉实环保低碳嘉实智能汽车、嘉实新能源新材料3只成立都超过3年的股票基金均创出成立以来复权净值新高,三只基金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53.1%、169.5%和107.53%,这三只基金现任基金经理均为姚志鹏,且任职均超过两年。

  “我的投资风格是一个价值发现的过程,我比较享受在一个公司早期的时候就发现它的价值,并且在它的价值发现过程中完整分享企业价值发现和价值实现的过程。投资是一个复杂的体系,其实更多要化繁为简,我们要把自己的判断聚焦在一些高胜率的事情上,所以,其实我会把自己的主要判断集中对企业价值的判断上,这样更容易实现中观画龙,微观点睛的效果。”姚志鹏说。

  在这种投资方法论支撑下,姚志鹏的优异业绩显而易见,姚志鹏分别从2016年4月、2017年3月和2018年3月开始管理嘉实智能汽车、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和嘉实环保低碳,截至今年7月10日,其任职回报分别为146.55%、106.41%和66.23%,年化回报分别为23.97%、24.37%和23.99%。在权威基金评价机构晨星上半年末的评级当中,嘉实智能汽车和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均获得了最近三年最高的五星级评价。

  姚志鹏表示,未来一年比较看好高增长行业的估值修复机会。他指出,主要驱动高增长行业的动力来源有两个,一个是来源于主要产业的升级,另一个是来源于消费代际的变迁。“这里面的一些细分行业,包括但不限于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汽车、新型电商以及针对在线化生活为代表的在线办公和在线游戏等新型科技行业。”姚志鹏说。

  由姚志鹏拟任基金经理,将于7月15日发行的嘉实产业先锋混合基金正在聚集市场目光,这是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新十年”投研战略升级被外界关注后,该公司推出的首只基金,并由行业赛道战队主基金经理担纲。该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对产业先锋股票的界定,是指以产业投资的视角看景气度上行产业中具备先锋优势的优质上市公司,显然是为姚志鹏和其制造行业战队量身定制的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嘉实“新十年”的投研战略升级,投研核心理念并未改变,依然延续了“深度基本面研究”与“以研究驱动投资”;新战略改变的是人才运行机制,为最具潜力的投研人才提供了孵化平台,让能力优秀者不断成长,进入聚焦赛道,为创造卓越的业绩持续接力。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