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安鑫回报7月13日起发行

2020-07-10 13:21:52 和讯基金 

  股市表现越疯狂,风险意识就要更强烈。2020年下半年伊始,A股连续暴力的“量价齐升”深深地刺激着广大投资者,如何以更合适、更理性的方式“入市”成为摆在每一位投资者、资管机构面前的共同难题。

  攻守兼备的“固收+”基金便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悄然走红,成为今年备受基民青睐的一类产品,瞄准广大投资者的稳健理财需求,不少基金公司都在陆续发行“固收+”新品,其中不乏深耕“固收+”业务多年的基金经理,他们管理的代表性产品已经是公募市场上的一段段佳话。

  据悉,近日将有一只“固收+”新品——中信保诚安鑫回报启动发行,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正是中信保诚基金固收业务负责人、“固收+”老将韩海平,引发不少投资者期待。这位擅长宏观周期判断和估值相对价值把握的“老司基”,其管理的基金具备净值平稳增长、回撤控制优秀的特点,更适合稳健型投资者。

  公开资料显示,中信保诚安鑫回报将于7月13日起发行,作为一只运用“固收+”策略的二级债基,该基金可以更有效地抵御单一资产波动,提高风险收益比。通过“固收+”策略,该基金可以实现在股市和债市之间的灵活配置,充分发挥出“攻守兼备”的优势。

  拟任基金经理韩海平表示,该基金在成立后将采用“好券打底,好票增色”的思路进行建仓。具体来看,债券资产的配置比例将不低于80%,将以利率债、高等级信用债为主;股票资产的配置比例将不高于20%,持股思路以优质白马蓝筹股为主,精选个股,以穿越牛熊。

  根据Wind数据,自韩海平2019年8月27日接手同样采取“固收+”策略的产品信诚至裕C以来,截止今年7月9日,该产品净值增长率达13.45%。值得一提的是,期间,经历了股、债两市的多番调整,至裕C的最大回撤仅3.6%。股债搭配、“能涨抗跌”的优势尽显。

  “风控是要永远放在第一位的,这对‘固收+’基金来说尤为重要。这只基金可以在二级债上加杠杆,但会控制在20%-30%之间;20%的权益资产仓位可以配置,我们会密切关注宏观经济的拐点,及时调整大类资产的配置比例,灵活调仓;配置股票时,也会注意行业间的配置比例,分散持股。” 韩海平说道。

  展望后市,韩海平认为,当前权益市场的整体估值合理,在企业盈利触底回升、宽信用政策实施的背景下将呈现较多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债券市场方面,债市在经历短期调整后,将迎来不错的介入时点,利于投资布局高性价比的券种。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