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投什么?生物医药、新基建、电动汽车受“热捧”

2020-06-30 11:27:13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潘亦纯)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在哪里?日前,腾讯理财通联合晨星等共同发布的《2020走出迷雾:百位基金经理调研报告》或许给出了一些答案。

该份报告显示,超九成基金经理认为下半年国内经济将迎来复苏,超半数的基金经理认为全年GDP增速会落在1%-3%的区间内,另有25%的基金经理则认为能够达到3%-4%。

关于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超七成的基金经理认为,目前港股整体估值偏低或严重偏低,可上升的空间较大,投资者可逢低进行长线布局。

同时,近五成的基金经理认为,A股当前整体估值正常,三成以上的基金经理认为偏低或严重偏低,此外,更是有近一半基金经理认为大盘有望突破3000点。

展望下半年的投资主题,多数基金经理看好生物医药、新基建以及电动汽车三大热点板块。

超五成的基金经理看好生物医药主题的投资机会,农银汇理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赵伟认为,疫情下多数行业是弱复苏,而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确定性相对较强,建议保持乐观。

另外,新基建也有望成为科技股中最强主线,超五成的基金经理表示看好2020年下半年新基建板块的相关投资机会。南方基金权益投资部董事蒋秋洁表示,新基建领域符合当下及未来一段时间的经济发展方向,其中也有希望孕育出代表新时代的行业龙头公司。

除此之外,电动汽车板块也将迎来一轮新的发展契机,超四成的基金经理在调研中均表示看好电动汽车主题的发展红利。景顺长城基金股票投资部副总监杨锐文认为,电动智能化是一场大浪潮,只有电动化才能实现电动车和汽车的高阶智能化交融发展。

前海开源基金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联席投资总监邱杰也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正逐步成熟并获得市场认可,性价比逐渐提升,对补贴的依赖度降低。传统车企巨头也加速转型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未来新能源汽车将实现快速发展,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

据悉,本次参与调查的基金经理共108位,分别来自56家公募机构,以管理权益型产品为主,其中,48位管理规模超过50亿元,25位超过100亿元,合计管理资金规模超过8000亿元,因此,该份报告的观点具有一定代表性。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潘亦纯 编辑 赵泽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