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李春瑜:证券类私募基金规模三季度有望创历史新高 年底有望突破3万亿大关

2020-06-23 10:32:33 和讯名家 

为了探讨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及新挑战,由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私募排排网主办,广发证券(000776,股吧)、华西证券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于2020年6月18-19日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本届高峰论坛以“向新而生·向好而行”为主题,集结诸多国内各类顶尖资产管理机构掌门人及业内知名大咖、资深研究人士共赴盛宴!

图: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

作为本次高峰论坛的主办方,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先生在致辞环节中对私募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以下为演讲全文:

尊敬的郝局,庄处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今年由于突发的疫情的影响,本该在三月份见面的第14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调整到了6月份举办,每年都相约相聚在深圳,共同探讨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展望对冲基金行业发展的新未来。很高兴今年依旧有这么多朋友参会,参与的热情依旧高涨,在此我谨代表私募排排网以及其他主办方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评委们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下来,我简单介绍下国内私募证券行业的发展情况。

第一,证券类私募基金规模逼近历史的新高。

根据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20年4月底,目前已登记的证券类私募基金管理人是8887家。相比去年底,今年净增长了30家,已备案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是44277只,今年前4个月增加了将近3680只,管理规模是2.62万亿,相比去年的2.43万亿,4个月的时间增加了将近2000亿。管理规模方面,4月底的2.62万亿,距离2017年的创下的历史新高2.8万亿只有不到2000亿的距离。按照今年的发展速度来看,预期最快在今年的3季度,就非常有希望创历史新高,突破2.8万亿,年底甚至有望冲破3万亿大关。

第二,行业监管日趋成熟,私募进入良性竞争的发展格局。

自2017年的行业严监管以来,截至2019年的12月底,基金业协会办理15633家私募管理人的注销手续,其中主动申请注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是2742家,未按照规定要求完成第一只私募基金产品备案,而被注销的私募管理人是12199家,因违反协会自律规则被注销的私募管理人是692家,在对外公告的32批失联机构,涉及私募基金管理人是1067家,而失联被注销的私募管理人是417家。随着行业监管的日趋成熟,国内私募基金行业在告别了野蛮增长之后,进入了稳步、健康的发展局面,私募管理人的进入门槛近几年也大幅度提高。

第三,量化私募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超算时代已经来临。

过去十年,国内量化对冲基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呈现出爆发性增长的态势。量化模型也从最简单的多因子模型再到高频量价,再到当前的量价叠加基本面因子模型。量化私募管理人不断的研究和调整,积极寻求更多确定性alpha的机会,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同时,传统的AI技术已经不能满足更为复杂的算法和模型。在此背景下,人工智能领域进入了新的阶段,超算计算机的量化时代已经来临,处理更为复杂的海量市场数据模型,推进了国内量化行业的发展。

私募排排网16年来一直专注在国内私募基金行业,专注在私募细分市场,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我们为金融机构提供高质量的私募大数据以及国际先进的私募基金评测方法和系统软件,为机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业务解决方案。

为了解决私募基金管理人募资难、募资成本贵的难点问题,以及高净值客户投资私募难、成本高的痛点问题,排排网在2019年1月份正式推出了私募直营店社交化的模式,实现私募管理人与排排网75万位合格投资者在线合规的连接,截至今年4月份,已累计超过1000家私募管理人入驻,超过40万名合格投资者与私募投资者进行了在线沟通。据不完全统计,私募直营店入驻私募成交总金额超过60亿,解决了大量私募管理人募资难、找客户难的问题。

受今年疫情的影响,私募线下路演几乎停摆,排排网完全开放了私募线上路演平台,帮助国内私募管理人实现正常的基金路演业务。目前,排排网路演中心累计在线路演场次超过了2500场,疫情期间一天路演场次最高超过了6场,涵盖了证券类私募、股权类私募、银行资管、券商资管、公募基金以及优秀的海外基金。

排排网是一家以数字驱动的科技平台公司,我们努力把排排网打造成为一家更加开放的公司,一个广交朋友的公司。我们愿意为客户以及合作伙伴开放更多的私募资源、高净值客户资源以及平台资源,携手共进,共同发展。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中国私募行业健康发展做一份贡献,继续提升服务能力和专业价值,与广大业界同仁共同创造更为辉煌的明天。

感谢广发证券,华西证券联合举办本次论坛,感谢你们对中小私募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大量的支持,在私募托管、代销,种子基金,两轮、后台等全方位的服务,也预祝你们各自举办的私募大赛取得成功。

最后再一次感谢各位领导,私募大佬,嘉宾,以及媒体朋友们的大力支持,祝各位私募大佬业绩长虹,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排排网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