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方基金许文波:半年企业盈利有望边际修复 流动性将继续保持合理充裕

2020-06-18 11:20:11 和讯基金 

  权益市场震荡不止叠加传统理财产品收益不断下降背景下,“债为主,股为辅”的二级债基获得市场的关注,部分成立时间早、业绩表现突出的基金更是被“识货”的投资者不断增持。

  根据东方基金强化收益债券基金定期报告数据显示,东方强化收益债基金自2012年10月9日成立以来,在近六年的市场中,全部实现年度正收益,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持基体验。具体来看,东方强化收益债券基金(现任基金经理许文波先生于2018/8/13起管理本基金)2012-2019年各年度及2020年1季度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75%、-1.52%、13.54%、15.38%、0.07%、1.83%、3.50%、8.13%、0.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0.97%、-3.95%、10.55%、5.04%、-2.43%、-1.08%、1.51%、4.53%、0.70%。

  固收为主,权益为辅,东方强化收益债基中长期业绩持续亮眼。根据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超额收益排行榜(2020.4.2)”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过去两年、过去三年、过去五年超额收益排名分别为117/351、95/300、31/166,均居同类产品前1/3,长期表现不俗。值得一提的是,在2014年-2019年的6个完整年度中,东方强化收益债基均实现了正收益,不仅为投资者实现了资产保值增值的理财目标,同时也成为资产配置中名副其实的“压舱石”。

  对于未来股债市场的走势,东方强化收益债基基金经理许文波表示,权益市场方面,下半年企业盈利有望边际修复,流动性将继续保持合理充裕。当前股债收益差已收窄至历史较低位置,类固收类资金对A股市场的配置动力在不断增强,对大盘形成较强支撑。因此,下半年市场运行中枢可能小幅抬升。债券市场方面,在海外疫情发酵和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短期仍然利好债市。

  在具体的投资策略上,许文波表示,在大类资产配置上整体保持适度均衡的股票、可转债和债券仓位,在剧烈震荡中力争保持基金资产的持续稳定增值。债券投资方面,在信用风险可控情况下,发掘单个券种超额收益机会,以交易所可质押为主,重点努力做好流动性管理,信用仓位及久期整体保持在合理区间波动,利率债方面择机参与利率债地方债波段机会。在转债方面,会择机选取一些性价比较高的转债博取超额收益。权益投资部分,将以合理的价格介入持有优质的公司标的,选股标准是高ROE、高股息率及稳定现金流等。

  实际上,二级债基作为“固收+”产品,不仅适合当前震荡的市场,同时也是投资者资产配置中的“稳定器”,通过配置二级债基能够有效降低投资者整体资产的波动性,有利于提升投资者的持基体验和养成长期投资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