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七成百亿私募近满仓 头部私募受追捧

2020-06-10 02:58:52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赵婷

结构性行情之下,百亿私募操作积极,今年以来不仅加仓幅度最大,还加快产品发行节奏吸金迅猛。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显示,目前逾七成百亿私募接近满仓。

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百亿私募仓位指数达到83.82%,其中,72.09%的百亿私募仓位超过八成。年初至今,百亿私募仓位上升了15.02个百分点,在不同规模的私募中加仓幅度最大。

整体来看,今年以来,股票私募仓位处于上升态势,目前仓位较年初上升5.27个百分点至73.54%,环比增加0.42个百分点,其中,49.87%的股票私募仓位在八成以上,32.04%的股票私募仓位在五成至八成之间。

在仓位提升的同时,百亿私募在备案产品上也快步疾行。仅6月5日一天,高毅资产就有24只产品完成备案。景林资产在6月3日备案了5只产品。百亿量化私募宁波幻方量化也备案了3只产品。此外,明汯投资、中欧瑞博、重阳投资、东方港湾等私募均有产品备案。

在渠道端,投资者对私募产品的认购热情也比较高。一位渠道人士表示,有百亿量化私募的老产品打开申购,开放100个认购名额,很快被抢购一空。

“最近头部私募产品卖得特别好,像高毅这种私募的产品,有多少额度都能卖完,客户能买到都要靠抢,其他私募产品的销售热度也被带起来了,一些业绩持续表现比较好的中型私募也卖得不错。”沪上某券商渠道人士表示。

一些中小私募也抓住市场赚钱效应和销售热度快速提高规模。沪上一家中型私募渠道经理表示,今年规模已经增加了10亿,今年从销售渠道来看热度一直不错,特别是一季度,接下来还会再推出一只新产品。

不过,在马太效应加剧的行业格局下,发行市场的冷热不均也格外明显,一些短期业绩还不错的大型私募并没有受到市场的青睐。

“现在市场已经不看短期业绩,短期表现好并不会立刻引来资金,要持续三年业绩表现都不错才好卖。”沪上某私募基金渠道总监表示。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