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最新!高瓴、高毅、淡水泉、景林持仓大曝光(名单),更有私募新品"秒光"!

2020-04-29 15:37:00 和讯名家 

  刚刚!高毅又火了!

  近日,高毅最新推出的FOF产品在兴业银行(601166,股吧)首发即受投资者追捧,一举卖出20亿。据悉,这只FOF汇聚邓晓峰、冯柳等6大明星投资经理,这意味着,100万即可“一网打尽”高毅资产全明星投资经理产品。

  与此同时,随着一季报的披露,高毅各大明星基金经理及其它私募巨头的持仓也逐步浮出水面。就此,记者统计了包括淡水泉、景林资产、高毅资产以及高瓴资本(和它旗下的礼仁投资)的最新持仓,供大家参考。

  汇聚邓晓峰、冯柳等6大投资经理

  高毅FOF产品首发爆卖20亿

  市场震荡,头部私募的发行依然火爆,记者从渠道获悉,高毅资产最新推出的FOF产品“高毅精选FOF”刚刚在兴业银行结束募集,首发规模20.43亿元。

  据了解,这只产品投资于高毅资产旗下的优质基金产品,是一只内部FOF,汇聚了高毅资产的6大明星投资经理,6大投资经理风格各异,通过FOF可以有效的降低组合回撤和波动率。

  产品门槛为100万,内部FOF也避免了双重收费的问题,产品一次性收取管理费和业绩报酬,降低了产品费率,释放收益空间。

  高毅精选FOF的基金经理是韩海峰,现任高毅资产董事总经理、投资经理、研究总监、总裁助理。通过对底层投资经理投资风格、市场周期的判断、不同标的风险特征以及全球市场环境等因素,对产品的配置比例进行动态调整。

  100万即可“一网打尽”高毅资产的全明星投资经理产品,投资者的认购情绪颇为高涨。

  “如果高毅6个投资经理的产品要配齐的话,需要的资金量比较大,FOF产品则是100万起就可以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也做了很多投资者教育,从总行投研到客户经理,传导给客户做资产配置的思路,沟通比较详尽。从认购情况来看,高净值客户的购买金额占比很高,从私行维度看,购买数量低,单个客户认购的总金额占比高。”兴业银行渠道人士表示。

  兴业银行人士表示,从产品开启预约,客户便表现踊跃,很多有实力的高净值客户在产品预售期间就把资金准备好了,“很多客户都是追着买,我们希望把好产品给到高净值核心客户,通过高毅这只产品的销量也可以看出来,都是超大客户在配置。”

  据了解,兴业银行是高毅精选FOF的首发渠道,到5月初还有其他渠道继续开售该只产品。

  高毅资产

  四大基金经理近200亿持仓大曝光

  高毅资产旗下共有6名基金经理,邱国鹭、邓晓峰、卓利伟、孙庆瑞、冯柳、王世宏。

  最新数据显示,6名基金经理中,有四名基金经理的的持仓数据曝光。

  冯柳:持仓超150亿

  25亿抄底伊利股份

  高毅资产的冯柳,一季度做出了较大的调仓换股。

  截至4月29日未披露完全的一季报显示,冯柳执掌的邻山1号已出现在 25 只股票的十大股东之中,期末参考市值合计为 125.55 亿元。

  加上世纪华通(002602,股吧)的37.05亿元(按3亿股、3月31日收盘价12.35计算),则目前公告能见的持股已超过160亿元。

  而据记者从基金销售渠道了解的情况,截至一季度末,冯柳执掌的邻山1号的规模可能超过200亿。渠道消息显示,邻山1号近来一直处于开放状态,并且每个月限制申购总额,规模处在持续稳定上升状态。

  具体来看,冯柳在一季度的时候新进增持21家企业,

  其中,斥资25亿元抄底了伊利股份(600887,股吧)。一季度在疫情的冲击下,伊利股份一度从33.65元每股跌至26.89元每股,而冯柳在一季度新进8500万股。

  而最新数据显示,相较于其它乳企,伊利股份一季度营业收入为205.4亿元,同比减少约11%,净利润11.4亿元,同比下滑了约五成,整体好于预期。

  截至记者发稿,伊利股份的最新股价为29.03元每股。

此外,一季度冯柳还新进完美世界,持有市值10.22亿元;新进广汇汽车、中航机电、博雅生物、回天新材以及天山股份,分别新进持有市值6.92亿元、4.43亿元、3.46亿元、2.26亿元、2.05亿元。保隆科技、广信股份、厦门象屿、楚江新材、洪城水业、深粮控股、东珠生态、宗申动力等个股也受到冯柳的青睐,新进买入。
  此外,一季度冯柳还新进完美世界,持有市值10.22亿元;新进广汇汽车、中航机电、博雅生物、回天新材以及天山股份,分别新进持有市值6.92亿元、4.43亿元、3.46亿元、2.26亿元、2.05亿元。保隆科技、广信股份、厦门象屿、楚江新材、洪城水业、深粮控股、东珠生态、宗申动力等个股也受到冯柳的青睐,新进买入。

  据记者从基金销售渠道了解的情况,截至一季度末,冯柳执掌的邻山1号的规模可能超过200亿。渠道消息显示,邻山1号近来一直处于开放状态,并且每个月限制申购总额,规模处在持续稳定上升状态。

  此外,此前冯柳因持仓近40亿世纪华通颇受关注。记者根据公开数据计算,冯柳的持仓成本大概为36亿元。一是从定增公告显示,截至3月26日,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有世纪华通3亿股,参与定增获配价格为11.47元;二是大宗交易数据显示,疑似邻山1号远望基金参与的几笔大宗交易集中在1月底2月初不连续的6个交易日,大宗交易一般按市场九折甚至更多交易,因此从高估算当时大宗交易价格为12元左右;因此截至一季度末,参考定增价格并从高估算,邻山一号持有世纪华通的持仓成本应在12元以下。

  从高取成本12元/股、3亿股,则邻山1号一季度末在世纪华通的持仓成本可能为36亿元。占其组合比不超过18%甚至更低。

  邓晓峰:继续增持紫金矿业

  截至一季末,邓晓峰旗下的多只产品则合计持有7家上市公司近30亿元。

  其中,大头仍在紫金矿业(601899,股吧)。去年底,邓晓峰已大幅加仓紫金矿业超5亿股,而在一季度,邓晓峰继续加仓超4700万股,至此,邓晓峰已持有紫金矿业超5800万股,市值超20亿元。

  此外,还新进了黔源电力(002039,股吧)和特宝生物,加仓迈克生物(300463,股吧)。

  卓利伟:新进扬农化工

  卓利伟则新进226.71万股的扬农化工(600486,股吧),持有市值1.53亿元。

  孙庆瑞:新进密尔克卫

  卓利伟则新进66万股的扬农化工,持有市值0.33亿元。

  平台型私募如何

  “共同研究独立投资”?

  资料显示,高毅资产成立于2013年,平台型私募的典型代表,旗下共有6名基金经理,邱国鹭、邓晓峰、卓利伟、孙庆瑞、冯柳、王世宏。邓晓峰任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卓利伟为首席研究官,孙庆瑞、冯柳、王世宏任董事总经理。

  6名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和风格也各不相同,邱国鹭、邓晓峰、卓利伟、王世宏、冯柳偏向于价值投资,而孙庆瑞通过对宏观经济和流动性的分析进行自上而下的灵活资产配置。不同的投资经理多样化投资风格构建了多样化的投资体系。

韩海峰介绍,无论是研究、市场销售,还是运营、合规,高毅都去找这个市场上最优秀的人来做,这样基金经理就可以将时间投入到他们所擅长的投资研究中。在研究和投资上,也希望实现1+1>2,大家的观点相互碰撞,从不同的角度去考察问题,不断地加深对行业和公司的研究和理解。
  韩海峰介绍,无论是研究、市场销售,还是运营、合规,高毅都去找这个市场上最优秀的人来做,这样基金经理就可以将时间投入到他们所擅长的投资研究中。在研究和投资上,也希望实现1+1>2,大家的观点相互碰撞,从不同的角度去考察问题,不断地加深对行业和公司的研究和理解。

  他表示,更多的研究是为了更少的决策,因为基金经理要在他的能力圈内做决策,要做更少、更有把握的决策,这就要求基金经理进行更深入、更透彻的研究。对研究员,高毅要求看一个公司的时候要看生意的方方面面,研究决定公司或行业未来发展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高毅希望能培养出一支专家型的研究团队,依靠研究员的专业能力,不断加深对各个行业和领域的认识。

  “我们现在的研究团队中,大概一半都是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资深研究员。同时,我们每年也会做校招,通过内部培养搭建我们的研究梯队。”韩海峰说。

  研究工作中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研究成果和投资成果之间的转换。“俗话说‘宁打一口井,不挖十个坑’,研究也是这样,要在正确的地方挖得足够深才会有水。”韩海峰说,这是一个选题的问题,或者时间分配的问题。他们会定期由基金经理和研究员共同讨论选题和下一阶段的研究范围,好处是能找到投研共同关心的话题,也就是寻找“最大公约数”,研究成果可以更好地转换成投资成果。同时,互相讨论还能弥补视角盲点,这是一个共同研究和思考的过程。

  淡水泉:新进北大荒(600598,股吧)、洁美科技

  此外,其它私募巨头的持仓也陆续披露。

  赵军执掌的淡水泉则2020一季报 共出现在 7 只股票的十大股东之中,期末参考市值合计为16.75亿元。

  其中,新进了1910万股北大荒、288万股洁美科技(002859,股吧),增持了近400万股濮阳惠成(300481,股吧),减持了近346万股的歌尔股份(002241,股吧)。

  高瓴资本:新进凯利

  增持水井坊

  张磊执掌的高瓴资本和旗下的新晋百亿私募礼仁投资,则在一季末时出现在6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其中,高瓴资本新进持有1762万股凯利泰(300326,股吧),持有市值达3.62亿元。

  凯利泰依旧是高瓴资本近年来一直加码投资的医疗器械行业。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器械科研、开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公司。主营业务为椎体成形微创介入手术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用于因骨质疏松导致的椎体压缩性骨折的临床微创手术治疗,包括经皮椎体成形(PVP)手术系统和经皮球囊扩张椎体后凸成形(PKP)手术系统。

  而天津礼仁则增持水井坊(600779,股吧)至452万股。

  景林资产:增持大华股份

  截至一季末,蒋锦志执掌的景林资产出现在2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其中增持近200万股大华股份(002236,股吧)只3081万股,持有市值近5亿元,持外仍持有274万股英派斯(002899,股吧)。

不过,记者在此提醒,上述数据只是私募巨头在一季末的部分重仓股,投资者可从中了解机构的最新投资方向,但切忌轻易“抄作业”,一方面一季报的信息披露存在相当的信息滞后性,即我们所看的持仓并非最新,只是反应了一季度末机构的持仓结果。
  不过,记者在此提醒,上述数据只是私募巨头在一季末的部分重仓股,投资者可从中了解机构的最新投资方向,但切忌轻易“抄作业”,一方面一季报的信息披露存在相当的信息滞后性,即我们所看的持仓并非最新,只是反应了一季度末机构的持仓结果。

  另一方面,当前我们所见到的持股信息只是投资中的冰山一角,并非全貌,在既不知道大佬们背后的投资逻辑、也不知道交易成本、更不知道退出时点的前提下,冒失地跟着大佬们“抄作业”,无异于盲人摸象。

  最后在当下资本市场瞬息万变的大背景下,机构的持仓不代表没有风险,反而会因为过多投资人追捧,更容易出现高估的现象,投资者则容易为此付出过高的价格。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基金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