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震荡市资金注重确定性 富国红利精选QDII4月17日结束募集

2020-04-17 11:06:10 和讯基金 

  今年一季度,A股先扬后抑,沪深300指数跌近10%,全球其他主要市场跌幅更大,投资情绪趋于谨慎。机构指出,在持续震荡的环境下,确定性更显珍贵,高股息品种凭借较为确定的股息收益,成为资金青睐的避险资产之一。据悉,以高股息中国资产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富国红利精选QDII将于4月17日结束募集。

  众所周知,股息率是判断上市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重要指标,高股息率的企业通常盈利能力稳定,现金流充沛,拥有良好的财务状况与内在价值。高股息策略则具备“攻守兼备”的特点,熊市时获得股息收入,构建“基础收益”,牛市时除却股息,还能获得股价上涨的收益。从历史数据来看,这一策略长期超额收益明显,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高股息策略全收益指数过去20年总回报549.82%,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总回报186.31%。

  富国红利精选QDII即采用高股息策略,投资范围不仅限于A股,同时也将深度布局港股美股中概股。今年一季度,恒生指数、道琼斯工业指数分别下跌16.27%、23.20%,大跌之中,不少基本面良好的中国资产被错杀,而随着流动性改善、市场风险偏好回暖,这些被错杀的资产将迎来估值修复。站在当下时间节点,港股估值不到1倍PB,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正是把握优质资产的好时机,而富国红利精选QDII则为普通投资者提供了布局全球高股息中国资产的便捷途径。

  相对于单一市场,多市场布局对基金管理人更具考验,富国红利精选拟由金牛基金基金经理汪孟海担纲。汪孟海拥有9年的海外市场投研从业经历,专注于“A+H”股研究,具备全球投资视野,在业内有着“港股一哥”之称。汪孟海过往业绩亮眼,自2015年10月管理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以来,截至2020年4月10日,任期回报率62.25%,年化回报率11.31%。在汪孟海管理下,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将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三大基金业权威奖项悉数收入囊中。

  市场人士指出,在低利率大环境下,高股息资产是不错的生息品种,同时,此类资产良好的基本面能够较好抵御市场波动。对新发基金来说,大幅调整后的市场则带来更好的布局窗口,通过挖掘港股、A股和美股中概股“高股息”标的,富国红利精选QDII有望为投资者分享高股息资产长期回报。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